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冬日的暖阳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高博明 (2020-08-02)

Tags:冬日的暖阳 笔尖流出的故事 冬日 暖阳

范文简介:那是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里,阳光虽然灿烂,但依旧很寒冷,寒气直透入膝骨之间,冷的让人直打寒颤。在..

上一篇:

下一篇:人生是一次长跑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冬日的暖阳作文600字

那是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里,阳光虽然灿烂,但依旧很寒冷,寒气直透入膝骨之间,冷的让人直打寒颤。

在第八大街的华灯旁,坐着一位擦皮鞋的老人,他面黄肌瘦,骨瘦如柴。岁月无情的在她脸上留下了沧桑的痕迹,她时而站起身子搓搓手,跺跺脚,时而坐下哈着气,身体不停地颤抖着。见到过路人,他总会笑着问道:“需要擦鞋吗?“但很少有人与他回应。

突然,一位财大气粗男子朝老人走了过来,坐在板凳上,傲慢无理的说到:“老头儿,给我擦鞋!”老人看了看男人,并没有在意男人的态度,直接拿起擦鞋布,先把男人皮鞋上的泥土擦干净,然后把擦鞋油挤在刷子上,小心翼翼的擦着,不放过任何一个犄角旮旯,皮鞋被擦地部分在阳光下泛着光泽,闪闪发亮。

不一会儿,皮鞋擦完了,被擦的焕然一新,男人不屑的看了一眼,随手把一枚一元硬币扔在了老人面前,老人拿了起来,用衣角把硬币上的泥土擦干净,然后把它放进口袋里。老人朝男人忘去,突然发现男人身后躺着一张鲜红的钞票——100元人民币。老人毫不犹豫的跑向哪儿,捡起那张鲜红的100元,朝男人跑去,喊道:“嘿,你的钱掉了!”男人回过头来,他的脸上是惊喜,是感激,是愧疚,都交集在了一起,好半天,男人才诚恳地说了声:“谢谢您”

刹那间,太阳更猛烈了,照耀老人的背后,照耀着整条大街,温暖了大街上所有人,也温暖了男人的心,似乎太阳也被老人的行为打动了……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