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寒煜 (2020-08-02)

Tags:笔尖流出的故事

范文简介:繁忙的城市里,车水马龙;人行道上,行人脚步匆匆;天空阴沉,令人压抑。傍晚时分,一位西装革履,腋下..

上一篇:

下一篇: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我来..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800字

繁忙的城市里,车水马龙;人行道上,行人脚步匆匆;天空阴沉,令人压抑。

傍晚时分,一位西装革履,腋下夹着公文包的中年男子走在回家的路上,轻松的吹着口哨,貌似心情不错。

路口,许多人围在一起,他也好奇的凑上前去,一探究竟。现场被围得密不透风,站在后排的,一个个踮起脚尖,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人群中不是传来阵阵议论……一位穿着艳丽的大妈摇着头说道:“哎哟,真是可怜,婆婆这么大把年纪,只怕是骨头都要摔碎了”另外一个怀抱孙子的大爷附和道:“是啊,是啊!身边也没个子女跟着,一点儿都不孝顺!”透过密密麻麻的人群,只听见老人正痛苦地呻吟着。

围观群众都为这个老人的遭遇感到揪心。只有中年男子嘴角一扬,眉毛一挑,轻蔑地“哼”了声:“这也太巧了吧?前几天,电视上刚刚播了的,这么快就学会了!肯定是又来碰瓷的。”

老人趴在地上,继续痛苦地呻吟着。

路人们继续小声议论着……他们既同情老人的遭遇,又似乎听到中年男子的嘀咕,感到左右为难。人群中有的摇头,有的叹气,有的若有所思,有的面无表情……所有人都在观望,顿时陷入了僵局。

这时,有个打扮得时髦前卫的少年,带着黑色的鸭舌帽,背着炫酷双肩包,头戴耳机的中学生,双手握拳,眉头紧蹙,想侧身上前。他的同学赶紧拉住他,小声说:“你别头脑发热,先看一看再说。”

乌云似乎不情愿的挪开了,一丝阳光射了下来。

中年男子清了清嗓子,又开口了:“现在呀,老人摔倒了,是不能随便上去扶的,小心帮了他,还被反咬一口。”那个学生听了他的话,迟疑了一秒,叹了口气,伸出的手又无奈缩了回来。

这时乌云又遮盖了天空,眼看就要下雨了。

男子的话让人们再一次陷入僵局,大家渐渐散开,想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这时,老人也在痛苦中慢慢转转过身来,抬起了头……

突然,中年男子的面部表情发生了微妙而又奇怪的变化,露出了惊讶、尴尬的神情。他的脸涨得通红,眼睛瞪得很大。喘着粗气结结巴巴的蹦出了几个字:“妈……妈……怎么是……您……你还好吧?”

一滴雨落了下来,在这个阴雨的城市里,显得又湿又冷。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