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笔尖流出的故事600字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吴静雯 (2020-09-01)

Tags:笔尖流出的故事 耗子 小老鼠 猫鼻子

范文简介:从前,在一个城市里住着一只猫和一群老鼠,猫和老鼠本来就是天生的宿敌,所以这群老鼠都非常怕它。有一..

上一篇:幸福的背后是汗水作文800字

下一篇:寓情于景的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笔尖流出的故事600字作文

从前,在一个城市里住着一只猫和一群老鼠,猫和老鼠本来就是天生的宿敌,所以这群老鼠都非常怕它。

有一天城市里来了一只乡村的小老鼠,这是老鼠从来没有见过猫,所以一直在鼠窝里高傲自大,自以为是,老夸自己多么厉害、多么伟大!由于这只老鼠一直在这里吹牛,其他老鼠们都讨厌它,后来老鼠忍受不了了,便派一只小老鼠找了它,要给它一个建议。

老鼠们把它们的老大请了出来,这只城市老鼠对乡村老鼠点头哈腰说:“您是多么的伟大,那群老鼠根本不懂得欣赏!”乡村老鼠听了更加得意。“可是最近我们这里来了一个很厉害的邻居,如果你能去舔一下他的鼻子,那你就不仅仅是全民偶像,还能当我们鼠国的国王。”城市老鼠说道,这是乡村老鼠显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高傲的说:“这个我可以考虑一下……嗯,好吧,我就帮你们去舔一下猫的鼻子,让你们这些小辈心服口服。”这只瘦小的乡村老鼠要去舔猫鼻子的事传遍了鼠国,所有的老鼠都来围观。这只小老鼠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向了猫的领地。

小老鼠来到猫的面前,蹑手蹑脚,轻蔑地瞥了一眼酣然入睡的猫,心想:这就是猫?也不过如此,我来到它面前也不能把我怎么样啊!小老鼠轻轻地走过去,舔了一下猫的鼻子,猫还是呼呼大睡。小老鼠转身回鼠窝,走到半路它又想起忘记拍照留证据,没有证据,它们一定不会相信的。

于是小老鼠决定进行第二次尝试。这次的小老鼠是大摇大摆的走到猫面前。猫看到了,心想:刚才是我懒得理你才放你走,现在你还来,敢在你太爷爷头上动土,是不想活了。小老鼠一走近了,猫立马就张大嘴巴,一口把老鼠吃了。

你瞧,这难道不是耗子舔猫鼻子——自寻死路吗?

月霞老师作文评语:

这则寓言通过描写一只小老鼠舔猫鼻子的故事,运用拟人化的写作方法,把傲气十足、自取灭亡的老鼠刻画得惟妙惟肖,从而讽刺那些自高自大的人物,以此作为反面教材,颇有警示意义。对主题揭示得鲜明,语言表达生动形象。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