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家乡的春节风俗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汪梓豪 (2020-09-15)

Tags:家乡的春节 春节的风俗 家乡的风俗

范文简介:“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是王安石一首脍炙人口的诗,..

上一篇:我是一只小鸟作文600字

下一篇: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家乡的春节风俗作文6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是王安石一首脍炙人口的诗,写出了古时人们过春节时的情形。

提起春节,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这样的场景:屋内,炭火正旺,香炉袅袅冒着青烟,大人们在厨房里忙活着,诱人的香味飘散开来;屋外,小孩子在门前玩爆竹,个个眉开眼笑。

在我的家乡,大年三十是最有年节气氛的。家家张灯节彩,喜气洋洋,准备迎接新的一年。三十早晨,清脆的鸟鸣声会把我们唤醒,即使没有鸟鸣还有爸爸妈妈的呼唤和热闹的鞭炮声。按照这儿的习俗,一家人都要吃面条、艾粑粑、年糕这些传统的食物,就是图个吉祥如意的兆头。然后大家便开始忙碌起来,洗洗涮涮,贴上红对联,挂上红灯笼,辞旧迎新,随处可听见新春佳节欢快的乐曲。

晚上,家家户户把亲人们聚拢在一起吃年夜饭。大人们端着酒杯,说起一年的工作,谈起年景和收成,询问外出工作的人可好,问候老人们身体康泰,四季发财,一家人其乐融融。或许只有这一刻,他们才能屏蔽了外界的一切干扰,把家乡人、家乡事、家乡景说得那么投入而兴奋。我们小孩吃完饭就开始看春晚,我最喜欢看小品和相声,从八点一直看到凌晨,放完烟花才去睡觉呢!

接下来,我们会走亲访友,把新春问候像报春鸟一样传递到各家各户。大家商量好,到乡下去给姥爷、姥姥和其它亲戚拜年。“姥姥新年好,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一见姥姥,我赶紧送上自己的新年祝福。姥姥慈祥地对我说:“梓豪,新年好。”说完就从口袋里拿出一把糖果和一个大红包。拜完年,我收获满满,有红包、有果子、有零食,心里不禁美滋滋的。

我喜欢春节,那响彻天地的鞭炮声里传递着浓浓的亲情,那喜庆的中国红里有老百姓最朴素的愿景。

作者:汪梓豪,深圳北师大附小六年级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