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家乡的风俗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苏舜楠 (2020-06-09)

Tags:家乡的风俗 广东

范文简介:湛江的春节,大约是从腊月二十五左右开始的。大人们忙得不可开交:缝新衣、买年货、大扫除……孩子们也..

上一篇:我爱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下一篇:家乡的风俗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家乡的风俗作文600字

湛江的春节,大约是从腊月二十五左右开始的。大人们忙得不可开交:缝新衣、买年货、大扫除……孩子们也没闲着:买爆竹、买糖果、做口琴……湛江的春节是从“忙”字开始的。

腊月二十八,家家户户忙着将家中角角落落清洗干净;大年三十,要去拜祭祖先、全家一起吃团圆饭……吃过年夜饭,孩子们忙着向长辈说吉利话,这一天,孩子们的嘴总是像粘了蜜糖般特别甜,逗得长辈们笑逐颜开,开心地派发压岁钱。除夕晚上,人人都不去睡觉,围在一起“守岁”。我也常与伙伴们一起放烟花爆竹,为即将到来的新年添上些热闹气氛。

大年初一,各家照例点燃鞭炮,迎接“游神队”。游神会,又名年例,始于16世纪中期,寓意五谷丰登,财源广进,“年年有例”。各村青壮年男子组成一支队伍,用大轿子抬着各路神像在各村间游行。村民们要摆上宴席,与队伍共同进餐。这时候,就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了。大家一起放爆竹,在队伍后面跑跑跳跳,说说笑笑;进餐时,伙伴们总是随便扒拉几口,便一溜烟儿跑到神像前,左看看右瞧瞧,似乎在努力寻找些新大陆。真是百看不厌!附近有两村,游神队早、中、晚各去一村。村民们烧香礼拜,随后便摆下“百家饭”,与队伍共同进餐,以求大吉大利,五福临门。

初七初八后,孩子们忙着写作业准备上学了,大人们也收拾心情准备上班了,老人们依然忙家务。“年”在无声无息中悄悄远去了……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