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推荐一本书的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曾俊掞 (2020-09-12)

Tags:推荐一本书 三国演义

范文简介:在家里,妈妈总是逼着我看书,所以在我的卧室里,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堆不同类型的书。其中最引人注..

上一篇:过年置办年货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读书我快乐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推荐一本书的作文600字

在家里,妈妈总是逼着我看书,所以在我的卧室里,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堆不同类型的书。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罗贯中的《三国演义》。

起初,我看见书开头的“话说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我啥也看不懂。比如黄巾起义,还以为是叫黄巾的这个人起义。本来想合上书去打电动,结果直到我妈非逼着我读到桃园三结义时,我才肯继续看下去,后面读到关羽大意失荆州时,我对孙权恨之入骨,对曹操反而特别钦佩。

推荐这本书是因为我觉得:罗贯中的文笔非常尖锐,故事情节丰富,对人物的情感描写又特别让人印象深刻。无论是真实的还是虚拟的,他总是会把每个小细节处理得特别到位。让我们知道:一个民族,有一些仰望星空的人,民族就会有希望;同样一个国家,多一些为民族利益而忠诚守望的人,国家才有希望。

当你觉得这本书无非就是魏蜀吴三国打来杀去,没什么好让人读时,那么我请你把书翻至“赤壁之战”这一章,只要你仔细阅读,就会发现:作者并不只是单纯去写打打杀杀这一方面,而是在向读者去讲述一段历史故事。作者不仅在传授我们知识的同时,还讲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告诉我们“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告诉我们“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还告诉我们“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等等太多类似的句子,这也就是我推荐这本书的另外一个理由。

《三国演义》是我童年时期陪伴我最久的一本书,因为它告诉我纵多为人处世的道理,让我随时随地,每时每刻都必须警醒和牢记。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