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推荐一本好书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康恩镭 (2020-06-09)

Tags:推荐一本好书 我也要 英雄 推荐一本书

范文简介:最近我得到了一本好书,一本很有特色的书籍。一个偶然,妈妈读到了嘉兴市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沈燕飞老..

上一篇:我的动物朋友乌龟作文400字

下一篇:家乡的风俗作文45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推荐一本好书作文800字

最近我得到了一本好书,一本很有特色的书籍。一个偶然,妈妈读到了嘉兴市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沈燕飞老师的《语文名师访谈》,文章中推荐了适合学生们的图书,其中包括《给孩子的动物寓言》。于是我让妈妈在新华书店网上书城购买。拿到这本书后,我很诧异,整本书里都是插图,只是在每个插图下面有寥寥数字,还显得那么不起眼。

我的脑海中闪现:“这本书好像不适合我读吧?”于是,随意地翻了几页。

这时,在我旁边的爸爸惊奇地说到:“作者是黄永玉,他是当代著名的书画大师,素有画坛‘鬼才’之称,他也编写著作啦!”爸爸拿过书,翻看着,又说道:“一幅画,一段文字,很是意味深长!”

听爸爸这么一说,我来了些兴趣,慢慢地翻开书本,才渐渐品味出画有“样”、字有“意”。

书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幅画是《细菌画》,在画的下面有这样的两行字:“肉眼感觉不到的可怕,才是真正的可怕”。是啊,像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看不到,也摸不到,但是它来势汹汹,很多人因此感染了,甚至还被夺走了生命。虽然病毒看不到,但是我们看到了很多逆行的“白衣天使”,她们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线,在人民与病毒之间砌起高墙,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看到“英雄”累倒在战场上,看到他们的衣服全部湿透,看到他们脸上的口罩勒痕,这些如同英雄的勋章,见证了他们的执着与付出。虽然这样辛苦,他们依然在说:“我们可以,我们一定可以打败病毒!”

看到了钟南山爷爷和李兰娟奶奶两位古稀老人,依然固执地与“新型冠状病魔”战斗,我看到这些正义、勇敢的英雄们,我心潮澎湃,禁不住对爸爸说:“将来我也要当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爸爸笑了笑,轻抚着我的头,柔声说道:“无论将来做什么,都要做对祖国有用之人,这才是学习之本。”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我也想做这个时代的英雄。“少年当立凌云志,报效祖国会有时。”我会向英雄们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现在我最重要的是努力学习,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成为“英雄”打下坚实的基础。(作者:康恩镭,南湖区东栅小学五(2)班[日记WWW.KeNeI.NeT])

【作者感言】我非常喜欢阅读,阅读给予我知识,给我快乐,我经常投稿南湖晚报。我还喜欢英语,每天按时英语打卡,风雨无阻。我在班级里面是一名劳动委员,我热爱劳动,我喜欢干净整洁的教室。我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同时也是一名升旗手,当我看到学校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时候,我由衷的感觉自豪,我们生活在这样和平的时代,应该更加努力,发奋图强!

【教师评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百多年前,年仅10岁的周恩来总理立下了这样的志向,并穷尽一生去完成去实现了自己的志向,我们才有了新的中国,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100多年后的今天,相仿年级的小作者也立下了相同的志向,相信在你的努力下,我们的祖国会变得更加美好!少年有志,未来可期!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