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樊艾扬 (2020-05-23)

Tags:三国演义 五年级读后感600字

范文简介:话说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历史来到了东汉末年,曹操雄踞北方、孙权倚仗长江、刘备占据西蜀,逐..

上一篇:他生气了作文600字

下一篇:夸夸我的同学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

话说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历史来到了东汉末年,曹操雄踞北方、孙权倚仗长江、刘备占据西蜀,逐渐形成三足鼎立的局势。罗贯中笔下的《三国演义》就此展开……

《三国演义》中有许多英雄人物。有仁义善良、礼贤下士的刘备;有阴险狡诈、多疑多虑的曹操;有忠厚勇义、坚毅刚强的关羽;有粗暴莽撞、嗜酒如命的张飞,还有那位传奇人物—-诸葛亮。

他忠心耿耿、兢兢业业。从三顾茅庐到草船借箭,从火烧赤壁到七擒孟获,他始终竭尽全力辅佐刘备,为蜀国做出巨大的贡献,立下屡屡战功。

他神机妙算、足智多谋。正当东吴军中缺箭之时,他挺身而出,立下军令状,用草船借箭的妙计,不费吹灰之力从曹军中借的十万只箭。正当曹军围城之时,诸葛亮所在之西城只剩百余位残兵败将。但是,他却大开城门,静坐城头,悠然抚琴。这样的场景令曹军恐有伏兵,不击而退。

他淡迫名利、不贪权势。在刘备即将去世之际,他嘱咐诸葛亮:今后蜀国之事就托付于你,如果刘禅无能不争气,你就做蜀国的主公。后来,事实证明刘禅确实碌碌无为,乐不思蜀。即使这样,诸葛亮也没有做出对不起刘备的事。仍然尽心尽力,辅佐刘禅,直到自己最后的一口气。

在我看来,假如诸葛亮能有赵云的武艺,张飞的勇猛,关羽的仗义,那可谓就是一位文武双全,盖世无双的千古名人了。可是历史无法重演,更无法去改变。

《三国演义》的确向我们展现了一个个性格鲜明的英雄豪杰,讲述了一回回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

《三国演义》不愧为四大名著之一,值得一读啊!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