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观天安门升旗仪式观后感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匿名 (2020-08-13)

Tags:升旗仪式 观看 天安门 升旗 仪式

范文简介:很早以前就听爸爸妈妈说过,去了北京,一定要到天安门广场观看一次升国旗,如果能在五一、八一、十一和..

上一篇:想吃苹果的鼠小弟故事内容

下一篇:参观洛八办心得体会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观天安门升旗仪式观后感600字

很早以前就听爸爸妈妈说过,去了北京,一定要到天安门广场观看一次升国旗,如果能在五一、八一、十一和元旦这样特殊日子的早晨观看,将更是“壮观”更是幸运。今年暑假我和爸爸恰巧在七月末来北京旅游,就有幸观看了在八月一日建军节这一天的升旗仪式。

提前打听到8月1日升国旗的时间是5点20分,为了占到好位置,我和爸爸3点半就起床了,打车到了天安门附近,然后一路跑到广场上旗杆围栏处,时间是4点半,但是已经是十层人外了。经历一段时间的等待,人也越来越多,站在人群中,我几乎什么都看不到,爸爸只好把我抱起来,我一边观看一边用手机录像,辛苦的爸爸只能回去看手机里的录像了。军乐队最先从天安门城门内出发,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天安门广场,一看到远处的军乐队出现,人群就开始躁动、兴奋起来。军乐队围绕旗杆走了半圈,也就是在北京故宫中轴线的位置停了下来,面朝国旗杆站立。又过了一会儿,三军护旗队在升旗手和护旗手的引领下也踏过金水桥出来了,这时人群变得更加兴奋,带小孩的父母都把孩子抱起来,站在后面、外围的人们,都纷纷尽力把脚踮起来,努力寻找缝隙观看。

升旗手和护旗手走上升旗台,升旗手固定好国旗后,军乐队开始演奏,看到升旗手用力甩旗的一刹那,全场伴随义勇军进行曲高唱国歌,我也参与并沉浸在这样激动、兴奋的氛围中。看着五星红旗慢慢升起,天空似乎也没那么暗了,观看升国旗的人们心情也更加热烈;国旗升好了,军乐队又演奏起另外一首歌曲,虽然我不知道这首曲子的名字,但仍然情不自禁地和大家一起高声唱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乐曲演奏结束,三军护旗队和军乐队绕着国旗杆再次迈着整齐的步伐离开广场,让我难以忘记的是,当三军护旗队的军人叔叔侧面经过时,我看到所有人的动作几乎完全一致,连手中举起的枪尖都感觉在一条直线上。

这时天色已经亮了,但太阳还是被云遮着,始终没有露面,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虽然升旗仪式已经结束,但护旗队和军乐队整齐的步伐和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却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