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关于借景抒情的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陈彦雪 (2020-08-13)

Tags:借景抒情 难忘的作文 夜晚

范文简介:那天,天上的星星是那么地明亮,月光洒向大地,明亮极了。晚上,因为有我最喜欢的节目,所以我早早地写..

上一篇:

下一篇: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关于借景抒情的作文600字

那天,天上的星星是那么地明亮,月光洒向大地,明亮极了。

晚上,因为有我最喜欢的节目,所以我早早地写完了作业。在电视机前左等右等,终于开始了。这时门“咔”的一声被打开了,是妈妈,我心想完了,当即我一个箭步冲到妈妈面前说道:“妈妈,我有四五个星期没看电视了,就让我看会儿吧!”我抬头用期待的目光等着妈妈的回答。

“呵呵,好呀。不过要把单词全部背下来,再读一个小时的语文书,好吗?”“啊,妈,你行行好,看完这个节目后,我可以把任务都完成,求你了,等这个节目,我可等了半个月呢!”“不行!”妈妈厉声拒绝了。“我说什么就去做什么,还不快去?”“妈,求你了,就让我看一小会嘛。”我撒起娇来。

“不行就是不行!”“为什么?我可盼了半个月,半个月不能看一小会儿吗?”我生气地问到。“不行,有这个说话的时间早就把英语单词全部背下来,读一小时语文,再做一张数学卷了!”

“妈妈,你太不讲道理了!”我愤怒地大吼道,吼完我就含着泪跑回了房间。“砰”的一声把门重重地关上。

回到房间,我看见床上妈妈为我买的一支美丽的钢笔,顿时一阵思绪涌上心头,是啊!妈妈为我做了多少,她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为我洗衣做饭,接送我上下学,其实妈妈这么严厉也都是为我好,想着想着我有点内疚,我不应该这么跟妈妈发脾气的,不应该让妈妈生气,让妈妈担心,我不应该……

门打开了,我一下子冲过去抱着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向你发脾气的,是我不好,妈妈你不要生我的气,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

那一夜,星星变得比之前还明亮,月亮也散发着柔和的光芒,一切都是那么温馨……

作文评语】小作者在感情处理方面层层递进,冲突安排合理得当,由发生冲突到冲突激化最后到道歉,读起来很有代入感。首尾借景抒情使得文章感情流露得淋漓尽致。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