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难忘的春节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魏钰榕 (2020-07-11)

Tags:难忘的春节 难忘的作文 春节作文

范文简介:放寒假了,爸爸妈妈按计划带我去湖北十堰和外公外婆团聚,一起过春节!正值春运期间,高速上汽车大排长..

上一篇:疫情过后,春暖花开

下一篇:我家的小狗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难忘的春节作文800字

放寒假了,爸爸妈妈按计划带我去湖北十堰和外公外婆团聚,一起过春节!

正值春运期间,高速上汽车大排长龙,我们一路堵车,经过漫长的旅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许久未见,外公外婆见到我们,开心得合不拢嘴!我们还计划着新年期间全家自驾去古都西安旅游,大家对这次旅行都充满了期待。

这天,妈妈正在手机上查西安的景点、美食、天气等信息,却见她原本笑眯眯的脸渐渐变得阴沉下来。我好奇地问她:“妈妈,你怎么不开心了?”妈妈告诉我,在湖北的省会武汉,出现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都被传染生了病。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从新闻和网络上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

几天的时间,全国各地也都出现了被病毒感染的人,且人数越来越多。位于疫情首发地湖北省的我们,虽然离武汉还有较远的距离,但形势也都越来越严峻。妈妈未雨绸缪,率先行动,去药店采购了口罩和酒精。爸爸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动态,果断决定取消去西安旅行的计划。随着武汉封城消息的传来,我们全家也陷入了纠结。湖北的形势越来越严峻,爸爸希望我们提前返回余姚,可离春节只剩一两天了,我们其余人都希望能一家人在一起过完春节再返程。爸爸耐心地跟我们分析形势,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们最终决定在除夕前提前返程。外公外婆受不了长途奔波,不能跟我们一起回余姚,只能含泪与我们告别,叮嘱我们路上要注意安全。爸爸妈妈也再三嘱咐外公外婆,疫情当前,没有要紧的事情,千万不要外出,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护。

返程的路上一路畅通,我们只用了去时一半的时间就到家了。回到家,正赶上春节联欢晚会开始!看着晚会里热闹的场景,我们有些失落!如果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此刻我们应该和外公外婆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开开心心地守岁过除夕!

本该一家团聚的春节,却让我们不得不与亲人分别,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春节!妈妈说这是一场天灾,更是一次人祸。希望这次疫情能快快结束!希望我们的亲人都能平平安安!也希望人们能汲取教训,不要再随意猎杀野生动物,要保护环境,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