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心愿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潇濛 (2020-08-04)

Tags:六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心愿

范文简介:心愿,是每个人最希望实现的东西。它有大有小,大到宇航员,小到考试一百分,有的只是说说而已,有的却..

上一篇:部编版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

下一篇:读《西游记》有感800字左右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心愿作文600字

心愿,是每个人最希望实现的东西。它有大有小,大到宇航员,小到考试一百分,有的只是说说而已,有的却为此付出不懈的努力。

我有个最大的心愿,那就是考上上海复旦大学。这个心愿起源于四年级的暑假,补习班的老师问了我一个问题:“你的心愿是什么?”我随口说:“不知道。”

老师看上去很失望的样子,但也没有说什么。我还和老师说:“心愿什么的,大多数都只是空想而已,到最后实现的又有几个啊?”但是老师告诉我:“心愿就是一个人奋斗的目标,它如同一盏指路明灯,让我们的努力有了方向,但要想实现它,必须具有坚定的意志,付出切实的行动。”听了老师这一番话,我突然感觉,有个心愿好像也挺好。但我的心愿是什么呢?

第一节课下课后,老师出去喝水了,我一个人坐在座位上看手机,无意间翻到一条视频,视频里,一个复旦大学的研究生在用一种很搞笑的形式讲解他的校园,在他的讲解下,这所高校变得有趣起来。翻阅资料后,我了解到复旦的校训是: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这句话告诉同学们:不仅要做一个甘于寂寞的学问家,更要成为一个敢于怀疑的思想者。这深深打动了我,再想想老师的一席话,我突然下定决心,把考上复旦大学作为我的心愿!

确定这个目标之后,我开始了自己的行动。我了解到,复旦大学比较重视英语成绩,所以每天都要做几篇英语阅读理解,刚开始的时候可能还觉得很费劲,很吃力,但当我坚持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我的英语成绩有了很显著的提高。我感觉离自己的心愿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会等到它们之间的距离为零的那天。

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心愿实现,只要付出努力,你就成功了一大半。

作者:张潇濛,深圳南山外国语科苑部六年级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