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读《西游记》有感800字左右】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赵楚越 (2020-08-03)

Tags:西游记 五年级读后感800字

范文简介:成功的答案——读《西游记》有感寒假里我再一次捧起《西游记》,继续品味。这本书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西..

上一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心愿作文600字

下一篇:小学生放风筝日记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读《西游记》有感800字左右

成功的答案——读《西游记》有感

寒假里我再一次捧起《西游记》,继续品味。这本书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路上,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的故事。我被书中的人物深深吸引,为之感动,为之敬佩。

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非孙悟空莫属,他历经艰难拜师学艺,跟随唐僧后,“三打白骨精”、“三调芭蕉扇”……一路上降妖除魔,屡建奇功。无论是像红孩儿、银角大王变成弱者骗取同情;还是像白骨精、蜘蛛精那样,变成美女诱惑人,最终都逃不出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尽管三番两次被唐僧误解,逐回花果山,但他没有放弃,始终保护着师傅到了西天取得真经,不离不弃,忠心耿耿。孙悟空,不愧是顶天立地的好汉。同时乐观向上也是孙悟空的一个好品质,他在与妖魔鬼怪斗智斗勇时,聪明冷静,偶尔失败了,也很乐观,从不放弃。无论对天兵天将,还是菩萨佛祖,他都敢开玩笑,其风趣幽默的一面,更让我忍俊[读后感- www.64foot.com]不禁。

猪八戒是书中最可爱的人物,他原本是天蓬元帅,因犯错被贬人间。在我们眼中猪八戒似乎是个反面教材,而我读了《西游记》后发现猪八戒也有吃苦耐劳的一面。在八百里荆棘岭,猪八戒精神十足,挥耙开路,披荆斩棘为唐僧保驾护航。在稀柿街,八戒不怕苦不怕脏,用嘴拱出一条道来。一路翻山越岭,八戒也从没有退缩过。但是目光短浅却是猪八戒致命的缺点,取经路上猪八戒念念不忘的就是高老庄,只要遇到困难他就打退堂鼓,讲泄气话,动不动就想散伙分行李。他狡猾但不奸诈,贪小便宜但不失大义,顽皮活泼,是最深受我们普通大众喜爱的人物。

沙僧是一个任劳任怨的“劳动人民”角色,他默默无闻,总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善良正直,猪八戒打小报告时,他总会为大师兄孙悟空辩解。他从不像八戒一样遇到困难就闹着要散伙,而是冷静对待,坚定不移地保护师傅去西天取经。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在这三个人身上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有时我能像孙悟空那样勇敢,记得小时候刚刚学会骑自行车时,我摔了不知多少跤,腿青一块紫一块,可是我从没想过放弃。当然,生活中我也有像猪八戒那样粗心马虎的时候,像数学期末考试,我就把里面的370÷10,算成了370÷100,白白丢了两分。其实我们学习之旅和他们取经之路一样都会遇到许多的困难,通向成功的路上不会是坦途顺境,而是常常布满了荆棘。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努力去拼搏,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