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部编版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朵朵 (2020-08-04)

Tags:五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介绍一种事物

范文简介:1、介绍一种事物——我心爱的书包作文400字我的书包是爸爸妈妈在我上小学一年级时送给我的,是我最喜欢..

上一篇:

下一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心愿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

1、介绍一种事物——我心爱的书包作文400字

我的书包是爸爸妈妈在我上小学一年级时送给我的,是我最喜欢的蓝猫牌。

书包是蓝色的,上半部是椭圆形,下半部是方形。上面有一只即可爱又活泼的蓝猫,它正一朵艳丽的大蘑菇下专心致致地看书。外面有一个兜,可以装:纸巾。侧面有两个兜,可以装:水瓶。背面有两根比肩宽的网状书包带,里面装满了海绵,是为了不让肩膀上勒出红印儿。下面还有两条窄的带子,可以随意调节。书包的最上端有一个小提手,在不想背着的时候可以提着,非常方便。

书包内部的第一层可以装一些小物件,如:铅笔盒,作业本……,第二层大兜里能装各种各样的课本。

这个书包已经陪伴我度过了两年,我每升高一年级,书本也越来越多了,把书包撑得鼓鼓囊囊的,我对它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上学,它与我一起去学校,在路上真是光彩夺目;上课,它和我一起走进明亮的教室听课,学习。放学了,书包里的铅笔盒“噼里啪啦”地响,好像在敲奏着一首优美的交响乐。它陪伴着我度过美好的时光。

想到每天都能背着心爱的书包去上学,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涌遍全身,那是一种妈妈般的温暖啊!

2、我喜欢的美食——介绍一种事物作文600字

我是一个非常挑食的女孩子,什么也不喜欢吃,可我就是对酸菜鱼情有独钟。

酸菜鱼的做法不难,一般的家庭都会做。每当妈妈做的时候,我凑到她的身边,看着妈妈如何做。首先,妈妈先把鱼处理好,切成鱼肉片,鱼头和鱼骨备用。再将炒锅烧热,放入3汤匙的油,再把酸菜倒入并放入花椒。然后加入适量清汤(水的量要能没过所有)烧开,把鱼头和鱼骨放入煮10分钟,将鲜味熬出来。最后,把鱼盛出来,这样就做好了。

我凑上去看了看酸菜鱼,酸菜鱼的看相就给人一种辣的感觉,也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一块块鱼片肉白得如玉,半隐半现地浮在水面上。如荷叶般在水面上漂浮的酸菜,看起来就给人一种食欲感。还有一些火红的干辣椒像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羞答答地隐藏在“荷叶”下,一切都显得恰到好处。再看看汤汁表面漂浮着的辣油,红得就像夕阳照在池水上,让人迫不及待地想尝尝它。

看完后,我还凑上去闻了闻酸菜鱼,哇,不仅看相这么好,还散发着浓浓的香味!鱼散发出芬芳的鲜香,汤散发着浓郁的辣香。这使我又增加对酸菜鱼的好感,还有想尝尝酸菜鱼的强烈感。

等酸菜鱼温温热的时候就可以吃咯,我迫不及待地抓起筷子,夹了一些鱼片肉和酸菜,把鱼片肉和酸菜一口一口的往嘴里塞。“哇!”我叫了起来,这么新鲜爽口的鱼片肉,麻麻的花椒,还有酸溜溜的酸菜,真是让我回味无穷。这口感,这味道,嗯!真好!真棒啊!我越吃越想吃,连辣也顾不上了,只把辣当作了鱼片肉的调味品,一直吃到吃不下,才停下来。

吃完后,酸菜鱼的样子和味道一直留在我的头脑中和内心深处,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爱。我的口腔里停留着这么美味的酸菜鱼的味道,一直都在回味着。

这就是我最爱吃的酸菜鱼,它以它艳丽的色泽、独特的造型、香喷喷的气味和爽辣的口感,赢得了我的味蕾,我能不爱吃么!

3、部编版五年级语文上册第五单元作文600字

菊花,这种花卉大家都熟悉吧,它来自秋天。它的颜色代表秋天的颜色,我欣赏菊花是因为它美丽,多种多样,富有诗意。因为在家里时常喝菊花茶,因此便与菊花有缘。

菊花虽然没有茉莉清香,没有玫瑰引人注目,没有水仙清新洒脱,没有牡丹雍容华贵,却有自己独特的美。它外表美,亭亭玉立的站在风中,头稍低,像一个羞涩的小姑娘。

菊花按花朵大小,可分为大菊、中菊和小菊;按花瓣形状可分为管瓣、平瓣和线瓣。菊花的颜色多种多样,除蓝色外几乎应有尽有,往往不同的颜色,总会给人以不同的想象:红色的颜色别有情致,小巧玲珑,清风俊俏,被风一吹,微微仰面,得意洋洋;黄色的菊花,花瓣围着花蕊向外的伸出,好像“千手观音”一样。茉莉没有它芳香,玫瑰没有它艳丽,水仙没有它的多姿多彩,牡丹没有它朴素艳丽。古往今来,许多文人学士根据菊花的形状、颜色等特点,赋予它们无数诗一般的名字,比如松针、红朝阳等……不仅形象地描述了菊花,还给人以美的享受。

时值深秋,百花凋零,唯独菊花不畏风霜,竞相开放。这些花争奇斗艳、姹紫嫣红,交相映衬煞是喜人。它们或倚、或仰、或倾、或俯,千奇百态,龙飞凤舞。菊花,不仅外表好看,而且有很多的药用价值。它的花瓣可以泡茶喝,泡的茶,清香适宜,茶香扑鼻。菊花茶要用开水浸泡5—6分钟,当你打开杯盖,浓浓的菊花香绝不亚于桂花香。听医生说菊花茶可以清肺,让呼吸更清新,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秋菊能傲雪,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共耐何。”没错,菊花本性耐寒,百花争艳,各有千秋,但能经历风吹日晒的寥寥无几,屈指可数。百花争艳又如何,最后,还不是枯死。菊花即使经过风吹日晒,也能傲然存活。正所谓“菊花如端人,独立凌冰霜”,这句诗生动形象的刻画出了菊花的美丽,又写出了菊花战胜冰凌的顽强。菊花,你真不愧是“花中君子”。

谢谢你,菊花,你教会我做人不仅要外表美,也要有奉献精神;谢谢你,菊花,你教会我在人生的路上要经受得了风雨;谢谢你,菊花,是你教会我做人的根本。

4、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五单元作文500字

爸爸给我买的一个双肩背的大书包,后面两个宽宽的背带,背起来很舒适。它是我每天上学的好伙伴。是我的书本文具之家,文具书本挤在里面可热闹了,因为家里的兄弟姐妹亲戚可多了。

它外表穿着粉红色的衣裳十分可爱,秀气大方,又很精致漂亮、中间醒目的画着一只活泼可爱的米奇老鼠。当我看到米妮大照片时,就不由自主地被它动人的表情吸引住了。昂首阔步地向前走,好像在向我挑战读书的成绩,神气十足的,可爱极了!

书包两侧各有一小兜,我喜欢一边放水壶,一边放水果,在它的中间有一个大口袋,打开一看,你会发现它里面是知识的海洋!也就是书本文具的家。文具盒带着它的铝笔娃娃一起去散步,字贴爸爸、书本阿姨、作业本哥哥接二连三地都走了过来,一不小心,它们撞在了一起,虽然它们有一肚子知识,但脾气爆燥,因此打起架来,难怪我的书本这么烂,也这么乱,原来它们在一起相处得不友好啊!看来我要给它们分分家了,要把它们隔离开来了!

最后,再让我们来看看书包的背面吧,它的背面有一个很大的透明桃心,桃心中间夹着我的一张自制名片,当我的书包不翼而飞时,捡到它的好心人,就能通过我的联系方式找到我。

我的书包虽然不能像玩具那样陪我玩,也不能像书一样给我知识,可是,书包里的知识是多么丰富,多么精彩,多么广阔啊!我喜爱我的小书包!为了这么漂亮精致的小书包,我怎么也要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它。

5、介绍一种事物——“唐老鸭”储蓄罐作文范文

在我的写字台上有很多工艺品,但我最喜欢的是一个储蓄罐。因为这是去年我过生日的那天,舅舅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储蓄罐的形状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唐老鸭。它的皮肤犹如雪一样白,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我的家是数学迷宫似的。它有着扁扁的嘴巴,而且很大,从下巴一直咧到耳根子,好像有很多很多的话要对我说。它的头戴着一顶船形的水手帽,脖子上还用红绸子打了一个非常美丽的蝴蝶结,身上穿着一件瓦蓝瓦蓝的水手服,脚上还套着一双金黄色的大皮鞋。在背面看唐老鸭,好像是动画片中的“大力水手”。

它左肩背着一个红色的小书包,右肩斜挎着一个黄颜色的小水壶。看着它的样子,可真神气,好像要到哪里去野游似的。从远处瞧它,外表是那么滑稽、可爱。唐老鸭背着的那个“绿色小书包”的后面,有一个又长又扁的缺口,那就是储蓄罐的投币处。你说,我这个“唐老鸭”储蓄罐是不是非常可爱呢?

我喜欢“唐老鸭”储蓄罐,所以我编了一首儿歌:“小小储蓄罐儿,是我好伙伴儿。一分一分装进去,养成节约好习惯。小小储蓄罐儿,是我好伙伴儿。零存整取送灾区,我学赖宁作贡献。”每当我热了,想买个冰棒凉快凉快的时候,我就想起了编的这首儿歌,我就会快步跑回家,把那几角钱放到我的“唐老鸭”储蓄罐里,这时,“唐老鸭”好像在说:“好样的,小主人。”我看着它的样子,高兴万分。

一年过去了。我把存在储蓄罐里的钱取出来。全是几分钱、几角钱、几元钱,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些钱数完,一共有三百多元钱。我高高兴兴地捧着“唐老鸭”储蓄罐对妈妈说:“妈妈,我要把这三百多元钱捐给希望工程小学,让山区的儿童们也能和我们一样,在温暖的校园里幸福成长。”妈妈听了我的话后,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爱我的小伙伴——“唐老鸭”储蓄罐。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