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盐和胡椒粉的分离作文4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尚轩 (2020-07-27)

Tags:我做了一项小实验 胡椒粉 分离

范文简介:“我们成功了!”作文的教室传出了同学们兴奋的呐喊声。这里面在干什么呢?接下来跟随我的脚步一探究竟..

上一篇: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下一篇:家有虎妈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三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盐和胡椒粉的分离作文400字

“我们成功了!”作文的教室传出了同学们兴奋的呐喊声。这里面在干什么呢?接下来跟随我的脚步一探究竟吧。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一脸愁容地进了教室,还抱着一个袋子,里面装着白中透灰的物体。这时老师皱着眉头说:“我在做饭的时候,不小心把胡椒粉和盐混在了一起,请你们帮我把它分开吧。”一时间,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没有人想出方法。在大家都一筹莫展的时候,后面的同学你一言我一语地小声讨论着。

“老师让我试试吧!”那一排的同学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那就让你们来吧!我想看看你们是如何分离的。”老师半信半疑的说道。

只见那一排的同学只拿了一把尺子在头上使劲的摩擦,头发都立了起来,他们才拿着尺子一点点的靠近胡椒粉和盐。这时,奇迹发生了,胡椒粉和少量的盐被吸在尺子的表面上,胡椒粉全部都紧紧的吸在了尺子上。原来是因为胡椒粉很轻,可以被尺子上的静电吸引,而盐比较重,不能被静电吸引。

所以,只要你动脑筋,困难就会被解决哦!

陈芳老师作文评语:

全文围绕一个实验展开,讲述了实验的经过,结果以及“我”从中悟到的道理。你对老师的神态描写十分细腻,“一脸愁容”,“皱着眉头”等词语使老师的形象生动起来,用了很多精妙的词语,如乱,“七嘴八舌”,“一筹莫展”,“半信半疑”等,都增加了文章的可读性。不难看出,你的积累颇丰!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