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喜超 (2020-06-09)

Tags:让真情自然流露 惧怕 走夜路

范文简介:那天,我们一家去外婆家做客。可是晚上,爸爸喝醉了,妈妈要留下来陪爸爸,我只能一个人回家了。一想到..

上一篇:我的心愿作文600字记叙文

下一篇:汤姆索亚历险记梗概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800字

那天,我们一家去外婆家做客。可是晚上,爸爸喝醉了,妈妈要留下来陪爸爸,我只能一个人回家了。一想到要独自一人走那段“鬼火”出没的山路,我就害怕。(交代故事背景。“害怕”引出主要情感体验。)

其实我家离外婆家很近。可是自从我九岁那年独自回家后,我心里便有了一层抹不去的阴影——那是一个阴雨天的夜晚,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一群“鬼火”飞速奔跑,差点把我吓死!虽然爸爸妈妈反复给我解释,那是路边坟冢里的磷与水气混合后产生的磷化氢,是一种自然现象,但毕竟与死人有关呀,能不怕吗?!(回忆那时候的夜行记忆,强调自己的恐惧记忆。)

可我又有个怪毛病,在别人家怎么也睡不着。再说,我已经长大了,这几年学到的科学知识不少,明知没有鬼,为什么不锻炼一下自己的胆量呢?(这一段心理描写,对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引出下文故事。)于是,我便着头皮自己一个人回家。

开始,我还不是很害怕。可半路上,月色渐渐变得阴暗,我心里有点忐忑不安。肆虐的风“呼呼”地刮着,就像鬼哭狼嚎似的,我越来越恐惧了。再看看月亮,已经躲进云里去了,这情境几乎和《聊斋》里的一模一样,莫非这是鬼出现的前兆?越想越害怕。(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作者心理变化明显。)“唉,早知道这样,就不该看《聊斋》了!”我后悔莫及!不知不觉,我紧握拳头,手心已经满是汗水了。

忽然,远处有一个黑斑若隐若现,还在不停地向我这边跑来。我不禁大叫一声:“鬼来了!”那黑斑一下子跳入路边不见了。这时我好像听见有什么声音,再仔细一听,不远处传来了“喵……喵……”的叫声。嗨,原来是只野猫,我不自觉地挥了一把汗。(最高潮的故事情节,把恐惧的心情描写得生动细致。)“好呀,竟然是你在吓我!今天我要回家了,下次再跟你算账!”我心里嘀咕着,便一路小跑回到了家。

姐姐看到我狼狈的样子大笑不止:“世上哪有鬼,是你自己在疑神疑鬼罢了。”姐姐说得对。

说来也怪,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怕什么鬼啊神的,因为我坚信世上没有什么鬼神,疑心才生“心鬼”。从此以后,我做事的胆大多了!(故事结尾,写出了自己的感悟。)

作文点评:

这篇习作,作者选择的情感体验是“恐惧”,主要写了第一次独自一人走夜路的经历。

由于胆子小,在作者看来一切风吹草动皆为鬼神;但作者最终还是战胜了自己,明白了“世上本没有鬼,疑心才生心鬼”的道理。一段夜路,走得如此惊心动魄;一件小事,写得如此扣人心弦。

文中心理描写尤为成功,将一个胆小多疑的小孩子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