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汤姆索亚历险记梗概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朵朵 (2020-06-09)

Tags:汤姆索亚历险记 写作品梗概

范文简介:《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著名小说家马克•吐温的代表作,主要描述以汤姆•索亚为首..

上一篇: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800字

下一篇:家乡的风俗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汤姆索亚历险记梗概500字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著名小说家马克•吐温的代表作,主要描述以汤姆•索亚为首的一群孩子丰富多彩的生活和他们的冒险故事。(开篇介绍书名、作者和主要内容,文字十分简练。)

汤姆幼年丧母,由姨妈收养。聪明顽皮的汤姆受不了姨妈和学校老师的管束,常常逃学闯祸。一天深夜,汤姆与好友哈克到墓地玩耍,无意中目睹了一起凶杀案的发生(交代故事的起因。故事的主要人物都得到展现。):罗宾逊医生和恶棍印江•乔埃以及喝得醉醺醺的莫夫•波特三个人发生争执,在混乱的厮打中,乔埃把雇用他们去盗尸的罗宾逊医生杀死了,然后又嫁祸于被打昏的波特。

因为害怕被凶手发现他们知道这件事,汤姆、哈克带着另一个小伙伴一起,逃到一座荒岛上做起了“海盗”,弄得家里以为他们被淹死了,结果他们却出现在了自己的“葬礼”上。过了一段时间,法院开庭审理这起凶杀案,法官即将对波特的罪行作出判决,这让汤姆十分的愧疚和不安。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汤姆终于战胜了恐惧与自私,勇敢地站出来指出印江•乔埃就是杀人凶手,但狡猾的乔埃却从法庭上逃走了。(故事的发展,对汤姆的心理描写十分生动细腻。)

不久之后,汤姆与他心爱的姑娘贝奇到山上野餐时,在一个岩洞里迷了路,整整三天三夜饥寒交迫,面临着死亡的威胁。但汤姆他们在洞中再一次看见了杀人犯印江•乔埃。经过一番周折,他们在村民的帮助下终于成功脱险。(次要情节一笔带过,详略处理得当。)

汤姆把杀人犯印江•乔埃藏在洞中的消息告诉了贝奇的爸爸萨契尔法官。谁知萨契尔法官之前把山洞的入口封住了,躲在洞里的乔埃活活饿死了,恶人得到了应有的报应。(语言简练,概括合并得十分得当。)

后来,汤姆和好友哈克再次回到山洞,找到了凶手埋藏的那笔宝藏。(简要叙述故事的结局。)

作文点评:

这篇习作向我们介绍了《汤姆•索亚历险记》的内容梗概。作者在介绍前,对原文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在忠于原文内容的基础上进行高度压缩。能扣住主要人物、主要事件,把握小说的核心环节,对原著内容进行筛选概括合并,达到了理想的效果。叙事清楚,语言连贯,能把握原著的主要故事情节,按故事发展的先后顺序,有条理地将小说内容展现给读者。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