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吴悠 (2020-06-09)

Tags:我的拿手好戏 包饺子

范文简介: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妈妈一脸笑容地说:“吴悠,我们自己在家包饺子吧!还可以教你擀饺子皮!”我对包..

上一篇:我是一片树叶想象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爱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妈妈一脸笑容地说:“吴悠,我们自己在家包饺子吧!还可以教你擀饺子皮!”我对包饺子没兴趣,不过擀饺子皮……“好吧!我就勉为其难地帮你们一回吧!”

说干说干!爸爸麻利的拌好馅儿,发好面团。面团摸起来软绵绵的,一摁就是一个坑,好像一个大面包。

我们围坐在桌边,我拿起一个圆乎乎的擀面杖,满脸期待地望着爸爸,爸爸一脸无奈地开始了“吴门绝技”的教学。

先是把一大块白白胖胖的面团用手揉成一个长条,再用刀切成一段段的小面团,再用手指给面团做一次全方面的“按摩”,最后给他捶捶背,一个厚饺子皮就诞生啦!

好了,到最关键的时候,我一边听爸爸的教导,“先把擀面杖在厚面皮的四个方向轮流按压……”一边自己手把手地操作,又注意爸爸讲得重点,“中间要擀厚一些。”

可是一心不能三用,于是我擀出来的饺子皮是个“四不像”,中间又太薄了,我差一点就放弃了,不过,我想起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重整旗鼓,又拿起了擀面杖。

经过一次又一次地练习,我从刚开始的笨手笨脚,变成了熟练的行家,擀得饺子皮又圆又薄,经过一下午的时间,我成功擀了大概70个饺子皮,脸上那自豪怎么藏也藏不住。

爸爸煎了十个饺子,端到我面前,我不顾烫,拿起一个就往嘴里放,可我却咬了一口饺子皮,妈妈一脸疑惑地看着我,问:“吴悠,你怎么不吃馅?”我张口就来一句:“因为我要吃自己擀的饺子皮!”他们哈哈大笑,我却觉得自己的逻辑没问题。

看!这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拿手好戏!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