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生活万花筒——包饺子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徐奕萌 (2020-05-05)

Tags:生活万花筒 包饺子

范文简介:迎客的饺子送客的面,今天表姐一家要来,奶奶早早就在厨房里忙活着包饺子,我自告奋勇地当起小助手。奶..

上一篇:月光下的村庄铁蛋作文六年级800字

下一篇:我来编童话作文25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生活万花筒——包饺子作文800字

迎客的饺子送客的面,今天表姐一家要来,奶奶早早就在厨房里忙活着包饺子,我自告奋勇地当起小助手。

奶奶事先准备好了擀好的面皮和大白菜猪肉的馅料,我们就开始包起来。只见奶奶把中间厚外面薄的面皮摊在手心,麻利的用勺子舀了一勺馅放在面皮中间,再把面皮上下对折,两手握紧,使劲一挤,一个像贝壳似的饺子立刻就包好了。

“很简单嘛!看我的!”

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小小的手捧起面皮,舀了一大勺馅儿放在中间,轻轻地捏起面皮,上下对折,一挤,馅儿漏了我一手。我傻眼地看着奶奶,奶奶呵呵直笑,眼睛弯得像月牙,散发着柔和的月光。

“傻孩子,你的馅儿放得太多啦!”

“哦。”

这次我舀了一小勺馅儿,放在面皮中间,小心地捏起面皮,放慢动作,轻轻一挤。宽大的面皮裹着一点儿馅,哪里是什么“贝壳”,分明是一朵“牵牛花”。

“我包的是牵牛花饺子!”我不好意思地对奶奶说。

“嗯,还真像牵牛花,第一次包成这样还真不错!”奶奶慈祥地对我说。

有了奶奶的鼓励,我变得自信起来,一会儿捏一个“糖果”形的饺子,一会儿用两张面皮包着馅儿做成太阳形的饺子,一会儿搓一个圆球形的饺子……终于饺子全都包好了。看着奶奶像士兵一样站得整整齐齐的饺子,再看看我这边东倒西歪、形态各异的饺子,我嘟着嘴不服输地说:“我的饺子比您的漂亮,专门给表姐做的!”奶奶听了只是笑。

中午,表姐一家来了,我热情地把她们迎进门,得意地对表姐说:“今天我给你包了最漂亮的饺子,等会儿你可要多吃点!”表姐笑着连声应好。

“饺子下锅啰!”随着奶奶一声喊,我拉着表姐一块儿去厨房看,只见锅里,奶奶包的饺子像一个个圆鼓鼓的胖娃娃,在白浪里起起浮浮,真是好看。

“我包的饺子呢?”我急急地问奶奶。

“也在里面呢。”奶奶回答道。

“起锅!”漏勺一捞,奶奶包的胖乎乎的饺子滑满了一大盘子,里面还夹杂着几个“大圆子”、调谢了的“牵牛花”和咧着嘴、漏了馅儿的“太阳”。

表姐“噗哧”一笑,”这就是你为我包的饺子呀?”

我脸一下就红了,低声说:“看来饺子光好看不行,重要的是皮薄馅儿多,不张嘴呀!”大家听了哈哈大笑起来。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