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朋友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沐阳 (2020-06-03)

Tags:我的朋友 写人加叙事 好朋友

范文简介:我有一个朋友,他是我的同学。他的脸圆圆的,下巴尖尖的,头发很黑。他以前会扎几个小辫子,就像女生一..

上一篇:西游记读书笔记500字

下一篇:我们家的故事作文7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朋友作文600字

我有一个朋友,他是我的同学。他的脸圆圆的,下巴尖尖的,头发很黑。他以前会扎几个小辫子,就像女生一样,不过这个学期他把头发剃短了。他的个子不高,一群同学拍合照,他如果站在后面的话,那就连他的影子也看不到了。

他很热情开朗,跟同学们相处得都很好。他也很大方,我向他借东西他都会借给我。他还很乐意把他会的一些东西教给别人,比如折纸船,比如科学或者语文难题。他也很好动,一到下课时间就和同学打打闹闹,玩成一片。

但是他也有安静的时候,他很喜欢看书。不在外面打闹的时候只要一有空就会捧起一本书。所以他看了非常多的书,经常和其它同学一起讨论。有一次,我看见他跟何敏皓在谈论一本叫《历史的民国深处》的书,就我走回座位去拿湿纸巾的功夫,他已经成功地问何敏皓借到了这本书。

他的动手能力也很强,尤其是他的折纸,不仅漂亮,还很多样。有一次他看见我和陈宣贺都拿着一个“爪子”的时候,他就来问我要“爪子”的折法。但是我一下子也有点忘了,有一步怎么都想不起来,没想到他却研究了出来,折出来的“爪子”比我们折的更像真的。

他最让我佩服的就是他对科学的热情。他在班里发起了一个科学小组,每个星期都在研究一些科学问题。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的火箭试验。他们首先研究了火箭的构造,然后买齐了材料自己造了一个火箭。那天他们把火箭拿到学校里测试,通过视频我们看到点火后火箭筒里的简易火箭“嗖”的一下蹿了出去,飞向了天空。他们的实验成功了,真了不起!

这就是我的朋友,他不帅但是很聪明,他不高但是很热情。他就是我的好朋友——付稼涵。

史老师作文点评:

读到一开始描写的头发特征这里,史老师就猜这是付稼涵;到后面,看到能够与何敏皓探讨高大上阅读的,就比较肯定是付稼涵;最后说科学小组的事儿,是付稼涵毫无疑问了。沐阳以设悬念的方式行文,但依然按外貌、性格、爱好三个方面组织材料。真的非常好!语言描写也都是围绕各段的中心句展开的。这篇文章值得同学们学习。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