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高中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石中玉 (2021-10-20)

Tags:我心目中的英雄 高中生作文 心目中 英雄

范文简介:莽莽尘世,不尽为庸碌之人,总有英勇无畏之辈,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为生灵立命,还众生一个清乾盛世。英雄并非生而伟大,但他们生而无畏。..

上一篇:写人的特点作文500字

下一篇:藏在什么里的爱作文800字以上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高中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800字

莽莽尘世,不尽为庸碌之人,总有英勇无畏之辈,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为生灵立命,还众生一个清乾盛世。

英雄并非生而伟大,但他们生而无畏。就如今年的边境冲突,四个普通人为了保护家国,面对千军万马。一步不退,只因边境神圣不可侵犯。为了这种信念,他们甚至可以献出自己珍贵的生命。“当华美的叶片散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他们或许有过恐惧,却不曾有过后悔,边境的寒风吹不息他们胸中的火焰,反而更助火势;绝地的饮冰凉不透他们心中的热血,反而更加炙热。正如总书记所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英雄并非生而伟大,但他们生而坚持。鲁迅说过“必须敢于正视,这才敢说,敢做,敢当。”20世纪60年代,中国正被饥荒的阴影笼罩,粮食问题如一把巨钳,将中国人的脖颈渐渐套紧,令人窒息。这时,袁隆平院士毅然地站了出来。他直面粮食问题,并以让中国人吃饱饭为己任,如西西弗斯般夜以继日的劳作。在最初的几年里,研究一直没有进展,但先辈们坚持了过来。终于籼型水稻破土而出,剩余的超级水稻也接连诞生,当碗中白饭粒粒蒸腾起烟气,是否有人回望过背后那如老农般殷切的眼神?

英雄并非生而伟大,但他们生而奉献。就如邓老先生曾经经历过的国力羸弱,而使头骨化石成于深海之哀;中兴依赖美国技术造成疲软休克之哀。中国对外来装备的依赖以至于陷入刖趾适履之境。低三下四并非长久之计,此间种种,皆是血泪之训,若以后依旧如此,又何谈中华复兴?又如何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所幸先辈筚路蓝缕,继往开来,而今迈步从头越,当两弹爆鸣,神舟飞天,邓老先生为之奉献了一生的事业也终于开花结果,想必他在九泉之下也能得以瞑目。

阴霾之下,英雄的背影如晨光般令人敬仰,但我们何须艳羡他人,不若从此刻开始奔跑!落实于行动。“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虽千万人,吾往矣!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