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征文10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宋亚桐 (2020-06-09)

Tags:英雄 青山一道 同担风雨 抗疫

范文简介:2020年的春节与往年大不相同,大街上看不到人来人往,胡同里听不到孩童的欢歌笑语,口罩却成为了今年春..

上一篇:国宝大熊猫三年级作文350字

下一篇:小学生宅家抗疫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征文1000字

2020年的春节与往年大不相同,大街上看不到人来人往,胡同里听不到孩童的欢歌笑语,口罩却成为了今年春节的记忆符号。“新型冠状病毒”这个令人谈虎色变的字眼跳跃到了我们的面前。

国难当前,匹夫有责,当华夏民族被阴云笼罩,惴惴不安时,白衣天使们不顾自身安危,用平凡之躯,为亿万国人筑起了坚硬的防护堡垒。

医护人员梅春丽是一位值得我们尊敬的人,她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持奋战在一线。因为长时间戴着口罩,她秀美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这道勒痕,是她拯救了无数病人的象征,是病人康复的希望!

中华传统文化里,有一种称谓叫“国士”,用来形容那些德才兼备,以身许国之人。此次战疫中,我们庆幸,也自豪,“国士”仍在!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一直奋战在武汉生死的第一线,与白衣战士同舟共济,争分夺秒地抢救患者生命。临出征前说的那句话至今还回荡在耳边:你们在家好好过年,我去武汉好好工作!我们为他的“国士”精神所感动,为他的“国士”信念所骄傲。

2020年1月24日到2020年2月2日,仅仅10天的时间,一座设计科学,设施完善的医院拔地而起。它被名为火神山医院。“火神山”寄寓着人们以楚地火神祝融驱赶瘟疫的期待。这是一个令全世界震惊的基建速度。某国外节目甚至感叹道:“在美国,想装一个有线电视都不止十天”。在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一位来自潍坊的工人手指被压断,鲜血直流却不肯停下来,仍继续工作;还有48小时连续作业的更多的工人,他们不敢休息,因为,他们知道彼时正在与时间赛跑。早一分钟完工,就能多救治一个病人。看吧,哪有什么奇迹,有的只是一帮不要命的,最平凡的中国工人!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吉林有一对夫妻开车行驶1200公里到武汉向医院捐赠20万双手套;汶川人民连夜驱驶6辆卡车向武汉运送100吨蔬菜。最令人感动的是:武汉乡下有一位菜农,家庭条件不好。唯一能卖个好价钱的是只有30多公斤的蔬菜,可是他却来到城里,找到医护人员的宾馆,不要一分钱捐给了他们。每份爱悄无声息但都是沉甸甸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此刻展现得淋漓尽致!

身为学生的我,现在能做的是待在家里,停课不停学。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长大以后成为国家的人才!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抗击疫情,举国都是一家人。当此非常时期,每一个你我不是孤军奋战的个体,而是同舟共济的“我们”。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作文评语:

文章开篇点题从医护人员、医疗建筑、社会人士三方面来叙述。青山一道,同担风雨,体现主题、深化主题。语言真挚,逻辑性非常强,层层深入,由感而发,而后又写到了我自己,最后文章的标题与结尾紧紧相扣,前后呼应。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