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顾欧乐 (2020-09-30)

Tags:三国演义 六年级读后感600字

范文简介:得人心者得天下——读《三国演义》后感《三国演义》是我们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课外读..

上一篇:

下一篇:西游记读后感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

得人心者得天下——读《三国演义》后感

《三国演义》是我们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课外读物之一。在那么多精彩的故事中,我最喜欢、感受最深的就是“诸葛亮七擒孟获”的故事。

事情发生在刘备驾崩后,他的儿子刘禅即位当了皇帝。这是位无能的新皇,当时势力雄厚的魏国曹丕就联络了孙权以及辽东鲜卑、南蛮等少数民族的首领,大举伐蜀,却败给了诸葛亮。

这次战争以后,南蛮王猛获又举兵10万准备反攻,诸葛亮帅兵应敌,运用了他的智慧战胜了猛获。为了让他心服口服,诸葛亮并没有杀他而是把他放了重新集结部队再次对战。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猛获被诸葛亮抓了七次,让猛获心服口服,猛获说自己“不敢再背叛蜀国了”。

读了这段故事后,我觉得诸葛亮不但智慧有谋而且又心胸开阔,明明已经把猛获抓住了可以把他处死,但他没有这么做,还给他吃大餐等,这种精神让我感动了,此时的猛获也体会到了诸葛亮的不杀之恩与他的心胸开阔。最可怕的力量不是拳头啊!

在我们生活当中,也有许多类似的事情。有一天,我把同学的一支漂亮的自动笔摔坏了。他生气地骂我,并叫我赔。当时我是不小心才摔坏他的笔的,我就大声地辩解:“你骂我干嘛?我也是不小心的啊!”我们就这样一直吵了下去。过了30分钟还没有解决,我有点反应过来,不管怎么样他的笔是我摔坏的,应该就是我的错。我立马对他说“对不起,我刚刚的态度不好,会陪你的!”他也说“我刚刚也不应该骂你,对不起!”就这样,我们握手言和,争吵结束啦。如果一开始,我就说对不起那该多好啊!

雨果曾说过:“世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的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宽容是一种品德,也是一种修养。“势服人,心不然。礼服人,方无言。”希望我自己能拥有这样美好的心灵。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