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冬日里的温暖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康恩镭 (2020-07-05)

Tags:冬日里的温暖 冬日 温暖

范文简介:生活中处处都有温暖,这些温暖可能是父母给你的爱,可能是同学之间的友谊,也有可能是陌生的叔叔、阿姨..

上一篇: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1000字

下一篇:生活中的科学发现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冬日里的温暖作文800字

生活中处处都有温暖,这些温暖可能是父母给你的爱,可能是同学之间的友谊,也有可能是陌生的叔叔、阿姨所带来的温暖。而在我的记忆深处,也有一个刻骨铭心的“温暖”值得我去学习。

那年寒假的冬日,我和爸爸妈妈去外婆外公家过新年,于是我们早早地起了床,收拾好行礼,坐着公交车去了高铁站。由于快到新年了,人们都急切地回老家,这个时候的高铁站早已人满为患。我和妈妈在候车室,苦苦地想寻找个位置坐下。找呀找,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两个了位置。

高铁站的广播里面不停的播放着车辆进站信息。妈妈说:“我们的那一趟车也快到了。”这时,我感觉有些不舒服,觉得头很沉重,全身绵软无力,靠在座椅上闭着眼睛,而且还有些怕冷。妈妈看着我异常的表现,摸了摸我的额头,很是惊慌地说:“哎呀,额头怎么那么烫,肯定是发烧了,怎么办呀?火车马上就要进站了。”我抬了抬头,缓缓的睁开眼睛,看到了妈妈担心的眼神和惊慌失措的样子,我心里也开始有些不安了。

这时,坐在旁边的叔叔听到妈妈这样一说,不知从哪里找出一个退热贴给妈妈,担忧地说道:“正好我这儿还有一个退热贴,拿去赶紧给孩子贴上。”妈妈听到声音,转过头来,当看到叔叔手中的退热贴时,妈妈紧锁的眉头舒展了,连忙道谢并收下了退热贴。妈妈从包里面掏出五元钱,递给了叔叔,说:“真的是太感谢您了,付给您钱。”而叔叔却连忙推辞说:“不用,不用了,这是小事情,刚好我包里面有一张,哪能收钱呀。”

此时,广播里响起了车辆进站的信息,叔叔说:“我的车到了,小朋友要多多喝些水哦!”叔叔提着行礼,向检票口走去。当叔叔走向检票口时,我看到叔叔也牵着一个小妹妹,小妹妹额头上也贴着退热贴,小妹妹也感冒发烧了。看到这一幕,我热泪盈眶,此时心中暖意融融。叔叔的孩子也在发烧,却把最后一个退热贴给了我,而且不肯收钱。

叔叔的举动虽然只是给了妈妈一个退热贴,但是他这个举动却让我感到无限的温暖。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向叔叔学习,学习叔叔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学习雷锋精神,从你我身边小事做起!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