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巴掌与吻漫画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纪雨彤 (2020-08-01)

Tags:巴掌与吻 漫画作文

范文简介:今天我看到了一幅四格漫画,让我感触很深,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第一次考试,一个小男孩带着100分的试..

上一篇:漫画的启示假文盲作文500字

下一篇:放学路上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巴掌与吻漫画作文600字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四格漫画,让我感触很深,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第一次考试,一个小男孩带着100分的试卷高高兴兴地来到妈妈跟前,妈妈给他一个有糖果味的吻;另一个小男孩战战兢兢地带着自己55分的试卷来到父母面前,果不其然,他被狠狠地打了一巴掌,留下了一个红彤彤、火辣辣的巴掌印。第二次考试第一个小男孩带着他98分的试卷回了家,虽然和上次考试相比只退步了两分,可是他爸妈还是手下不留情,给他了一个大嘴巴子,留下了鲜明的痕迹。另一个小男孩带着61分的试卷回家了,虽然才刚刚及格,可他妈妈觉得他是进步了,给了他一个香香的吻。

我实在无法理解这两位家长的做法,漫画中的家长过于偏激。但是这样的家长在生活中比比皆是。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把成绩看得极为重要,有些家长为了孩子能提升成绩,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让孩子背负过重的压力,更有家长给孩子定下家规:考90分以上吃大餐,考80分以下打40下……这样总打骂,不仅没让孩子进步,反而让孩子留下了童年阴影。家长们不知道孩子学习的态度,还有接受程度等诸多因素,而在家长眼里这些统统视而不见,只以分数论成败。

相比之下,我认为我何其幸运,在我的数学考得不理想时,我的妈妈会认真地给我讲错题,但我考得好时妈妈会告诉我要继续加油不能骄傲。他们重视我的成绩,但他们不是只看分数,还支持我画画,跳舞等,培养我的兴趣爱好。

在此,我希望家长们不要再把孩子当成一个考试机器,不要只关注他们的分数,应该让他们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九峰小学纪雨彤)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