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漫画的启示假文盲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翊臣 (2020-08-01)

Tags:漫画的启示 假文盲

范文简介:《假文盲》是著名漫画家华君武先生的作品,这是一幅极具幽默性和讽刺性的漫画。漫画是这样的:在一个寒..

上一篇:我的美食地图作文500字

下一篇:巴掌与吻漫画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漫画的启示假文盲作文500字

《假文盲》是著名漫画家华君武先生的作品,这是一幅极具幽默性和讽刺性的漫画。

漫画是这样的: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有一个头戴头巾,手拎皮包的妇女抱着一个小宝宝,站在车站旁等汽车,汽车站台边立着非常醒目的牌子,牌子上写着母子上车处,这位妇女正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四位男人。第一个男人穿着肥大的棉衣,还留着一条小胡子,双手插兜像一个大领导。

第二个男人头上戴着一顶大军帽,身穿一个军大衣,闭着眼睛,好像正在思考什么,像一个士兵。

第三个男人穿着一双油光发亮的大黑皮鞋。还带着一个金边的眼镜,嘴里还念着马上发表的论文,像是一位大学教授。

第四个男人带着一个口罩,看上去像一位医生。

妇女心想:这四个男人,个个衣冠楚楚,身体强壮,难道他们不认识字?这不可能呀,他们看上去文质彬彬的,不可能不认识,“母子上车处”这五个大字?这位妇女想了想,过了一会儿,终于想明白了。原来,这些男人不是不认识字,而是假装是文盲,不认识字。

其实生活也有一些假文盲,比如在电影院里不让抽烟,但是有些人还是吞云吐雾的,比如在草坪上立着一块不要踩踏的牌子,但有些小孩却在上面踢足球。

这种种的不良行为使我十分愤怒,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杜绝这种假文盲现象,做一个遵守社会公德的人,这样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马丽老师作文评语:文章段落清晰,文章的一大亮点是对漫画中的四位假文盲各自的形象描述生动有趣,反讽意味更深刻,结尾再次点题,我们要做一个遵守社会公德的人。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