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雨中的校园】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门朵朵 (2012-05-30)

Tags:校园

范文简介:站在教室前的走廊上,向外望,空中是细密的雨丝在飘飞。雨中的一切都是清新而美好的,雨..

上一篇:寒假趣事

下一篇:难忘的教训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雨中的校园

站在教室前的走廊上,向外望,空中是细密的雨丝在飘飞。雨中的一切都是清新而美好的,雨中的校园比起往日更是别有一番景致。

教室所在的是一幢古老的红砖楼,在这雨天灰暗的低色调中,更显出它 所具有的年代悠久。此刻,望肴这被雨打湿的红色,心中竟会生出一丝仿佛 是怀旧的感觉。

廊下的一排棕搁树,映着那暗红的砖柱子,显得格外苍翠,手掌形的一 大片一大片的树叶仿佛是一只只大手向空’卜仲去,或许是想抓住空中飞落 的晶莹的玉珠吧,或许是它想用这些挥舞的手表达它的欣喜……

隔着廊外那湿液魏的小路,对而的一片翠绿扑进了眼帘。望着这片绿, 只觉得自己看见的是一首诗,一首很清新的诗,令人十分陶醉。这绿其实是 一块草坪,望去茸茸的,像一方天鹅绒的绿毯。今天这方“绿毯”格外绿,可 不是吗,它正在被细雨轻轻洗刷,洗去灰尘,尽力显露它那象征生命的绿色。 周围散放着的三三两两的石凳边,摇曳着的不知名的花朵,像是刚刚在水边 梳洗过的少女,两颊犹带水珠,窈窕妩媚。

天是灰蒙蒙的,和谐地衬托着草坪边那座灰色的楼。那是我们的实 验楼。

实验楼坐落在一个小小的单独的庭院中。庭院是古朴的。石板小路, 被雨洗过后,很有那种特殊的江南水乡的味道。小路左边各种各样的大小 绿树围绕在实验楼的窗下,有的枝头挂着水滴,有的叶上托着雨珠,好像无 邪的孩子睁着一双双透亮的眼睛,听人述说着校园的变迁。与高高的实验 楼相对的是小路左边一排矮小的平房,它是让我们在书海中遨游、求知的阅 览室。房屋虽小,但这安静的院落,窗外那一片怡人的景色,对于看书却是 非常适宜的。

院中最有趣的则是院门口那块水泥台,乍一看,可能看不出什么特别的 名堂。再细瞧,便会发现水泥台面上凹凸不平的竟是一幅中国地图。凸出 的是山,凹进的是谷,惟妙惟肖。“大陆”的东南面是“台湾宝岛”,每逢下雨, 看起来更为生动,“小岛”四周积存着雨水,那可不是一片汪洋吗?真是独具 匠心,令人赞叹不已!

如果说晴天的校园如一首婉约动人的诗歌,那么雨中的校园就是一幅 生动活泼的水彩画。我被这校园雨景深深吸引。不过我知道,真正吸引我 的,其实是校园本身,而雨,只是渲染了它。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