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小学生期中考试家长会 总结报告】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4-25)

Tags:小学生 期中 考试 家长会 总结 报告

范文简介:家长会之后 期中考试一过,就迎来了我们这学期的家长会,那就来说说家长会的那些事情吧! 这次的家长..

上一篇:小学节日作文200字 清明节

下一篇:小学日记80字:屁股开花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小学生期中考试家长会 总结报告

家长会之后
       期中考试一过,就迎来了我们这学期的家长会,那就来说说家长会的那些事情吧!
       这次的家长会又增添了一项专家讲座,虽然对于这些所谓的专家的初衷我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听专家们谈谈一些经验我还是愿意的。
       家长会先是到各班,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自行的组织。这次期中考试,据说语文的整体成绩是属于不理想的,应该是没有达到优秀率,从老师短信中的成绩分层就可以看出,从老师的言语中也是可以想到老师是不满意的。这次老师的重点也就是说到了回家作业的问题上。针对孩子们这次考试中出现的基础知识不牢固,老师分析是不是因为回家作业布置的不合理?以往都是侧重于读的作业,写的并不多,其实这样的作业是我比较喜欢的,让孩子多读总是好的。可是现在老师反应的问题就是某些孩子读的作业根本没有认真的读,所以才出现了基础部分丢分现象严重。在老师认为,也许读无法让每个同学都自觉自愿的读,老师也无从知晓执行情况。相对于写的作业,那都是实实在在的写出来了,这样对于那些不好好读的同学应该是最好的办法。也许某种程度上这的确是个好办法,可是针对我家蕊同学那就是个难题啊!当时听到老师有这样一个决议,我心里就打鼓,完了完了,这写的作业量一增加,估计又得有一段时间的适应期,估计会让她反感了哦!我对我家蕊同学是太了解了啊。
       果然啊,今天,老师布置的回家作业就多了一项抄写生词。蕊那个不情愿啊!蕊说:“讨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写的作业,还三课的词语每个抄两遍,这得写多少字啊?王老师现在怎么这样了?”我保持沉默。蕊继续唠叨:“这些词都写过,我也都会写,干嘛还要抄啊?我不抄,烦死了。”我继续沉默,任她自己发牢骚:“凭什么让我们写这么多作业?以前都不是这样的啊!”偶一时不知如何安慰她啊,偶笑着说:“要不你明天跟王老师说说,就说你都会写了,不想抄。”蕊白了我一眼:“哼,我就不写,我就去跟王老师说。”想想这办法肯定是行不通的,我只好安慰她:“宝贝,写吧,王老师这样做是希望你们能把这些基础知识记得更牢,就当是增加记忆了。”蕊反驳:“可是我都会了,还记什么呀?”我说:“这样可以更加加深记忆哦,这样以后你怎么都不会忘记了。你看看,你以前不是偶尔还有学过的字忘记写了,这样多抄抄就记得更牢了,怎么都不会忘记的。”蕊开始嘀咕:“王老师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们,怎么可以这样呢?”我只能说:“王老师对你们这样严格的要求,是希望你们学到更多的知识,这都是为了你们好哦!”我继续说:“你要这样想,你抄词语就当是练字了,而且这样还可以让你的速度加快哦!”
       不管愿意不愿意,她都埋头去写了。过了一会,我看她一页差不多写完了,就表扬她:“唉呀,我的乖乖,你都写了这么多了啊?而且字还写得很好哦!我说了我的宝贝不会怕写作业的吧,你会怕写字吗?”蕊嘻嘻地说:“我当然不怕写字了。”我又说:“你会嫌字多吗?”“不会。”“我知道你肯定不会的,你还会写得很好呢!你看看你现在写的字,不是每次都四颗星吗?这都是你写字写多了练出来的,是你认真写才这样的。”蕊终于笑了。我说:“宝贝,发发牢骚也就算了,我知道你只是发发牢骚,你还是会完成得很好,写得很好的哦!”蕊说:“嗯,我肯定会写得很好的,我一定行!妈妈,你说我行吗?”我赶紧附和:“你肯定行的,我相信你哦!”于是两人击掌。
       于是三课的生词,第一课因为发牢骚花去30分钟,我告诉她第二课的肯定会比第一课快,第二课花去15分钟,稍作休息,让她吃了点东西,继续第三课,不用15分钟就搞定了。我告诉她:“你看看,你是不是很快就完成了?是不是完成的很好。”蕊接过话说:“妈妈,其实三课也没多少嘛,这第三课才16个词呢!”看来她是起初看到那么多作业先就把自己吓着了。
       我知道,让这么大的孩子自觉自愿的去完成那么多的作业肯定是会有怨言的,可是我们在无法改变老师的决定时,唯一能做的就是站在孩子的角度多安慰她了。我总不能把老师为什么有这样一个决定的想法告诉她吧,那她肯定会对班上那些不愿意读书给拖后腿的同学产生怨恨的。不过,蕊又是个很快就能适应的孩子,相信她一定能克服困难,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哦!
       以前,对于亲们晒自己孩子家的作业,当时真的感觉多,可是现在想想,老师为了抓成绩往往也是无奈之举啊!既然我们现在也面临了这个问题,就迎面而上的接受吧!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