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大树之歌〉】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3-18)

Tags:大树

范文简介:散文。刘克襄着。收在《山麻黄家书》书中,台中市晨星出版社,1994年11月初版。全书刘克襄均以自己孩子..

上一篇:〈小池里较大一尾鱼〉

下一篇:〈心疼〉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大树之歌〉

散文。刘克襄着。收在《山麻黄家书》书中,台中市晨星出版社,1994年11月初版。全书刘克襄均以自己孩子的口吻书写,并题作「一位纵情山林的父亲写给孩子的自然观察家书」。本文选入南一版国中课本教材中,描述刘克襄与何华仁去台湾北海岸赏鸟时,经过金山镇一条小河河口,看见了一棵可以让四人围抱的雀榕。雀榕是台湾常见的树种,枝干会生出许多浆果,招来小鸟的啄食。冬末时节,叶子落尽,只剩下躯干和枯枝,却有十来种小草寄宿身上,如酢浆、鼠菊、黄鹌菜、马齿苋等等。树干上缠绕电线、挂着渔网,树洞里堆积着空罐头和宝特瓶,显示附近的居民并没有爱护它。雀榕生命力极强,枯枝上已长出嫩芽,春天时可以再长成树海。旁边倒下的枯树,身上也长出小雀榕,椭圆、浅黄的嫩叶,象徵生生不息。全篇文字六百余字,清浅的口语书写,表现了孩子天真率直的本性,也殷切地谈论生态环保的观念。(许建崑撰写)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