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家乡的特产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吴浩 (2021-02-08)

Tags:家乡的特产 家乡的作文 特产

范文简介:我的家乡在赣南的一个小山村,那里偏僻寂静,没有大都市的繁华喧闹,在很久以前是没有多少人知晓的。可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家乡人用..

上一篇:时间的馈赠作文500字

下一篇:我的2020年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家乡的特产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在赣南的一个小山村,那里偏僻寂静,没有大都市的繁华喧闹,在很久以前是没有多少人知晓的。可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家乡人用勤劳的双手培育出了名扬全国的赣南脐橙,让这个小山村渐渐发展了起来。

在家乡的山坡上,有许多脐橙园。放眼望去,碧绿的脐橙树漫山遍野,整齐地分布在阶梯式的红土地上。一棵棵两米左右高的脐橙树像是一顶顶绿色的帐篷,搭在一畦畦蓬松的土地上,它们的枝叶在阳光雨露的沐浴下尽情舒展。到了金秋十月,树上的脐橙个个橙红橙红,外表艳丽,如同一个个小灯笼。村里的果农乐开了花,在园中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拿起手机,边摘边拍:“大家快来看呀,这棵树上的果子果实饱满、汁水充沛,需要的赶紧下单吧!”小路旁堆得如小山似的脐橙正等着装箱远销全国呢。这是家乡人用直播带货的新模式,让赣南脐橙声名远扬。

但以前可不是这样,那时赣南脐橙还是无人问津。没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无法开山拓土,村民们只有在自己家里种上一两棵,收入也是寥寥无几。没有电商平台,果子卖不出去,储存太久的脐橙水分尽失,果瓤干巴巴的,味道也不鲜甜了。如今政府的帮扶政策让果农喜笑颜开,而直播带货让原本滞销的脐橙远销全国各地。一辆辆货车,一箱箱脐橙,一张张笑脸,正是家乡全面奔小康的最好见证。

家乡的脐橙发展之路正如鲁迅所说:“其实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纵观全国,哪一个产业不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呢?祝愿祖国的发展如“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