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穿井得一人寓言故事改写】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白玉容 (2020-12-18)

Tags:穿井得一人 寓言故事 故事改写

范文简介:宋国有一户姓丁的人家,家里没有井,要到外面打水浇田,因此经常要一个人在外面。等到他家挖了一口井后,告诉别人说:“我家挖井得到了一个人..

上一篇:

下一篇:什么即景五年级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穿井得一人寓言故事改写

宋国有一户姓丁的人家,家里没有井,要到外面打水浇田,因此

经常要一个人在外面。等到他家挖了一口井后,告诉别人说:“我家挖井得到了一个人。”有人听说着了这件事,传播开来:“丁家挖井得到了一个人。”居住在国都中的人都在讲述这件事,向宋国国君报告这件事。宋国国君派人到丁家询问,丁氏回答:“是得到一个人的劳力,并非在井中得到了一个人。”听到的消息如此,还不如不知道。

这个故事适用于那些道听途说的人。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