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中国神话故事读后感2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朱昊瑞 (2020-11-28)

Tags:中国神话故事

范文简介:1、中国神话故事读后感朱昊瑞这个星期我看了一本书,叫《中国神话故事》,里面有很多的神话故事。比如,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神农尝百草、黄..

上一篇:

下一篇:六年级有你真好作文45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小学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中国神话故事读后感200字

1、中国神话故事读后感

朱昊瑞

这个星期我看了一本书,叫《中国神话故事》,里面有很多的神话故事。比如,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神农尝百草、黄帝战蚩龙。

当我看到“借尸还魂”这个题目的时候,我感到很奇怪。原来他跟八仙有关,他讲的就是铁拐李的由来,他本名叫李玄,跟太上老君到各地出游访仙问友。因为杨子的母亲即将去世,所以提前把他的肉体火化掉。结果就只能附身在乞丐的尸体上。

看了铁拐李的来历,我觉得铁拐李太倒霉了,不过最后还是成了仙。

2、中国神话故事读后感

巩向伦

这个星期,我看完了《中国神话传说》这本书。里面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如神农尝百草、舜的故事、湘妃竹的由来、鲤鱼跳龙门等。

神农尝百草这篇异常感人,讲的,是古代人们生病,没有药治,神农决定,亲自尝百草,确定各种植物的药性,神农曾经还在一天中中毒70次,可是他仍然不放弃这种为民着想,不放弃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

舜的故事这一篇也让我感动不已,讲的是舜有个后妈,她对舜狠狠,但是舜还是依旧孝顺父母,这种孝顺父母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不管父母对我们怎么样?我们都要对父母好,父母辛辛苦苦养我们,我们以后一定要好好报答!

3、中国神话故事读后感

邓诗芊

神话是古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世界的认识。今天我就要来分享一本神话故事《中国古代神话》。

里面每一个故事都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比如说“仓颉造字”,他就是认为古时候人们用来记一件事用的都是结绳记事,经常会把事情给搞混,所以她就自己创造文字,而那些文字都是象形图。这个故事告诉我,小时候好好学习,长大就要用自己的才华给人类创造有用的东西,让人类的生活过得更加美好。

神话是非常有意义而又会告诉我们不同道理的故事,所以我喜欢神话故事。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