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中国神话故事读后感4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施越 (2020-11-28)

Tags:中国神话故事

范文简介:习作一:中国神话故事读后感作文作者:施越这几天,我看的书是《中国神话故事》。神话是古人想象出来的,它可能并不是真实的,但它寄托着古人..

上一篇:观察桔子的作文400字

下一篇:编一个童话故事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四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中国神话故事读后感400字

习作一:中国神话故事读后感作文

作者:施越

这几天,我看的书是《中国神话故事》。神话是古人想象出来的,它可能并不是真实的,但它寄托着古人对美好事物的想象。比如我们之前学到过的课文《普罗米修斯》他就描述了古人对火的期盼。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一篇神话就是《沉香劈山救母》,沉香的母亲是三圣公主,她有一位哥哥,名叫二郎神。因为她遇到了一位叫做刘彦昌的书生,对他一见钟情。就偷偷的结为了夫妻,还生下了一个儿子,取名为沉香。后来被他哥哥二郎神发现了,就把三圣公主捉住,把她压在了华山西峰顶的一块巨石下面。

沉香长大以后,便想去救母亲,他虽然不知道母亲在何处,自己也没有高强的本领,可是他没有被这些困难吓退,仍然下定决心要救母亲,在解救母亲的过程中,二郎神对他多加了阻挠,他仍然没有退缩,最终,沉香凭借着自己的信心和耐心,克服了重重困难,救出了自己的母亲。我想到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能坚定意志,持之以恒,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

习作二:中国神话故事读后感400字

作者:陈禹衡

我今天看了一个叫《女娲造人》的故事故事讲的是天地分开后,到处充满着生机,景色迷人,美得无法形容。

当时有一个神通广大的女神叫女娲,有一天,她在小河边散步,这时感到很孤独,她想着想着便在河边坐了下来.她看见小河里的影子,忽然想起来,“对了,难道我不应该做一种像我一样的生物吗?”于是顺手从河边抓了一把湿漉漉的泥捏了一个像她一样的泥人放在地面上,这时奇迹出现了,这个小家伙马上活了,不停地喊妈妈,女娲乐在心头给小人娶了一个名字叫“人”,女娲特别的高兴,便不停的用泥土捏了好多小人。她觉得一个人捏的速度很慢,所以要想一个办法让速度更快。于是她从崖壁上摘下一根枯藤,伸入一个泥潭里搅浑了浑黄的泥浆,一挥地上便出现了一个个可爱的“人”,但是有了人类却没有人类的后代所以女娲从人类中分出了男人和女人,让他们结合起来创造后代,这样后代一天比一天多。

看了这个故事,我想对女娲说:“女娲,是你创造了人类,要不然怎么会有我们.”我终于知道了人类是女娲造的。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