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介绍家乡美食的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赵睿哲 (2020-09-10)

Tags:家乡的美食 宁波 青团

范文简介:我们宁波的美食多种多样,有香甜可口的汤圆,有嚼劲十足的虾腊年糕,有质地鲜嫩的雪菜大黄鱼……可让我..

上一篇:小学生诚实守信作文500字

下一篇:完美与不完美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介绍家乡美食的作文500字

我们宁波的美食多种多样,有香甜可口的汤圆,有嚼劲十足的虾腊年糕,有质地鲜嫩的雪菜大黄鱼……可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要数让人口齿留香的青团了。

清明的前一天,吃完清明饭,外婆便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艾草面团,就这样,家里的所有人都有了各自的工作,而我被分配到的工作是负责青团下锅前的最后一个工序:为了青团不粘锅,要给青团裹上一层松花粉。这样一个个胖胖的绿娃娃就不会与锅有亲密的接触了。

青团是用阳春三月里青嫩的艾草和糯米做的。做法十分简单,把艾草按比例拌进糯米粉里,搓成一个球,再在里面包上如豆沙或芝麻一样美味可口的馅就好了。

刚出锅的青团香甜不腻,带着清淡且悠长的青草香气,还没品尝,口水已经流到十万八千里之外了!

清明当天,宁波人就会有吃青团的习惯,以此来纪念逝世的一些亲人们。一大早,我刚坐上餐桌前,外婆就端来了一盘热气腾腾的青团,它们一个个外表绿绿的,像一个绿色的圆盘,咬一口,里面的馅争先恐后地往外流,艾草的芳香也扑鼻而来,可以算得上是人间美味啊!这就是小时候的味道,这就是外婆爱的味道。

虽然家乡的美食五花八门,可青团在我的记忆里独占一席。(泰河学校赵睿哲)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