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家乡的美食作文800字以上】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长祺 (2020-09-06)

Tags:家乡的美食 荠菜饺子

范文简介:冬末初春的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屋子,我就被姥姥从温暖的被窝中唤醒:“今天要包荠菜饺子,快起床挖..

上一篇:龟兔赛跑新编600个字以上

下一篇:我最爱的美食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家乡的美食作文800字以上

冬末初春的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屋子,我就被姥姥从温暖的被窝中唤醒:“今天要包荠菜饺子,快起床挖荠菜去。”听到“挖荠菜”,还睡意朦胧的我一骨碌爬起来。

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我们一家朝远处的田野走去。“春在溪头荠菜花”,初春是荠菜最好吃的季节,经历了一个冬天的蛰伏,荠菜在春寒料峭中迫不及待地破土而出,饮着春雨欢快成长。

有风吹过,满是青草的香味。面对长着各种绿色植物的田野,姥姥如数家珍:“你看,这是蒲公英,能清热解毒;这是鹅不吃草,性温通鼻渊;这就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荠菜……”“这田野真是巨大的宝库啊!这么多野菜既是食物也是中药!太神奇了!”我不禁感慨,浑身上下充满了干劲。

于是,我们每人一把剪刀,一个箩筐,欢快地在田间地头挖荠菜。我弯下腰,瞪大眼睛,仔细扫描着每一寸土地,生怕错过任何一抹绿色。找到了!我发现了一大片荠菜,在姥姥的指导下,我刀落菜起、抖土扔筐一气呵成,很快箩筐就装满了一颗颗绿油油嫩生生的荠菜。太阳逐渐升高,我头顶冒着汗,收拾好工具,抢着背上满满当当的菜,准备回家。姥姥心疼地从后面托着箩筐,生怕把我压坏了。一家人满心欢喜,神清气爽打道回府。吃荠菜饺子的乐趣从准备食材就开始了。

回到家,我把一篮子荠菜都倒在地上,姥姥戴着老花镜在阳台上精心挑拣,我用清水洗净荠菜上的灰尘和泥土,捞出来放在竹帘上晾干。姥姥年纪大了,我帮着她剁肉馅、加调料、和面,听她的指令什么时候加水,加多少水,姥姥总是开心地说:“长大了,能帮忙做事了!”

揉好面,全家一起包饺子。只见姥姥娴熟地拿起面皮,加入馅料,两手一捏一夹,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包好了。她的动作流畅迅速,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也有样学样,虽然包的饺子大小不一,胖瘦不均,但是也得到了姥姥的鼓励:“以后可以吃到娃给我包的饺子了!”在欢声笑语中,不一会面板上就摆满了一排排饺子。

终于,饺子下锅了!只见圆溜溜胖乎乎的饺子在滚烫的水中上下腾挪,左右翻滚,犹如一场精彩绝伦的集体舞,待一个个饺子都浮上水面,一盘冒着热气的荠菜饺子便出锅了。满屋子弥漫起荠菜饺子特殊的醇香。桌子上白白亮亮冒着热气的饺子瞬间牵动了我的心。迫不及待的咬一口,汁水爆出,柔滑的饺子满口生香,在味蕾上徘徊,回味无穷。“慢点吃,吃完了再包!”姥姥笑容满面的看着我大快朵颐……

每次回老家,姥姥总爱做我百吃不厌的拿手美食——荠菜饺子,我一直觉得,能吃到姥姥包的饺子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难忘那一次次感受到的珍藏在荠菜里的春天的味道和姥姥的爱。

更多与《家乡的美食作文800字以上》相关的范文
    暂无...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