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家乡的美食作文45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史俊宇 (2020-09-10)

Tags:家乡的美食 臭冬瓜

范文简介:要说宁波的美食,那真是数不胜数,比如:香气十足的青团、软糯的年糕、小巧玲珑的汤圆……但我最喜欢的..

上一篇:

下一篇:蚕花娘娘的故事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家乡的美食作文450字

要说宁波的美食,那真是数不胜数,比如:香气十足的青团、软糯的年糕、小巧玲珑的汤圆……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的臭冬瓜。

你知道臭冬瓜是怎么来的吗?据说渔民出海会把吃的放进罐子里,但时间久了,食物便会发臭。但是冬瓜这种食物变质后,经过清洗,再加上米醋盐油等佐料,不用多长时间,冬瓜居然变得更好吃了。所以臭冬瓜就这样成了宁波的传统风味美食。

臭冬瓜怎么做呢?首先要买一个皮薄肉厚的冬瓜,不要去皮,煮到八分熟,用水冷却均匀,撒上盐,装进瓦罐里,再放入臭卤,放在阴凉的地方。半个月后,打开罐子,用盆盛出来,再放上老酒,周围撒上香菜,这味道能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甭提多馋人了。

当臭冬瓜摆上桌时,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了一些放进嘴里,顿时满口都是香。“看来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臭冬瓜虽然闻起来臭,可吃起来却是令人回味无穷。才过了一会儿,一块臭冬瓜就被我风卷残云一般消灭了。我那时想,要是能天天吃上臭冬瓜,那就好了。可惜美味的臭冬瓜不经过半个月是做不出来的,所以再快也只能半个月吃一次。

臭冬瓜,我们宁波的一道招牌菜,是我的最爱。(九峰小学史俊宇)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