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最敬佩的人——清洁工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徐非凡 (2020-07-25)

Tags:我最敬佩的人 清洁工

范文简介:在我们小区,有一名清洁工,他瘦瘦的身材,皮肤黑黑的,常年穿着橘黄色的工作服,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我..

上一篇:公园即景作文300字

下一篇:我的心爱之物500字说明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最敬佩的人——清洁工作文800字

在我们小区,有一名清洁工,他瘦瘦的身材,皮肤黑黑的,常年穿着橘黄色的工作服,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只知道小区的人都叫他“辉”,我们这些孩子就叫他辉伯。

辉伯是个很和善的人,每次在院子里见到他,他都会笑着和我们打招呼。看到我们这些孩子们在院里玩耍,总是友好地吆喝一声:“好啊,孩子们。”我们也总是齐声问答:“好啊,辉伯。”

辉伯很勤劳,总是任劳任怨地做着他的工作,所以我们小区总是很干净。每天早上和傍晚,总能看见他清扫院子或拉着垃圾箱往垃圾车里倒垃圾的身影。无论天气好坏、垃圾多少,他总是笑呵呵的,不叫苦,不叫累,从不抱怨。

记得一天,我和伙伴们一起在院里玩耍嬉戏。这时,走来两个穿着漂亮的姐姐,她们一边说笑着,一边把空瓶子和一袋垃圾远远地往垃圾箱那里扔,结果却全掉落在地上。一小个伙伴见状,冲上去质问道:“你们干什么,怎么可以乱扔垃圾?”“是呀,是呀。”我们附和到。一个姐姐轻蔑地白了我们一眼,不耐烦地摆摆手:“去去去,哪来的小孩,多管闲事。”“你们……”我们脸都气红了,但却也无可奈何,只得怏怏地走了。这时,辉伯走过来,我们争先恐后地把刚才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哦?”辉伯望了望那两个走远了的姐姐,苦笑了一下,转过头和善地对我们说:“没关系,我不就是打扫垃圾的吗?没有垃圾,还要清洁工干什么?”说完,他就走过去把那袋垃圾和瓶子捡起来放到了垃圾箱里,随后又转过身示意我们继续玩儿,我们也都望着他笑了。

玩儿到天黑,伙伴们都回家了,我走到我们单元口,看到了正打扫的辉伯,问:“辉伯,你觉得你的工作累吗?”“这怎么说呢?”辉伯转过身来,望着夜幕四合的天空,想了想,“在别人眼里来说可能很累,但是在我眼中看,并不累。”“为什么?”因为这不仅是我需要的工作,也我的责任,我既然干了就要把它干好,你看咱小区有了我不是更干净了吗?”这时候的辉伯像一个哲人,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回到家后,我往窗外看去,透过窗户,我看见辉伯还在院里打扫着……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