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清洁工,我为你点赞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马佳伊 (2020-07-25)

Tags:为你点赞 清洁工 我为你 点赞

范文简介:我要路过那里。恍如昨日,那一幕还是那么清晰。已经过去了许久,但我始终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阳..

上一篇:五年级下册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下一篇:常常我想起那双手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清洁工,我为你点赞作文800字

我要路过那里。恍如昨日,那一幕还是那么清晰。已经过去了许久,但我始终记得。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阳光猛烈地照射着大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仿佛都充斥着从太阳席卷来的层层热浪。大地上有一个巨大的烤箱,太阳在这个巨大的烤箱中考虑各种香喷喷的“人肉”。街上的人零零散散的,都在各自的家里不愿出来。

午后,太阳更是猛烈,知了更加卖力地“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仿佛宣泄着自己即将被烤熟的怒火。平日里欢快的狗也耷拉着脑袋,垂着舌头,拖着沉重的身体,无力地向前爬着。树更是无力,树枝一个劲儿地向下垂。地上火辣辣的,就算是从南极带来的千年寒冰一接触地面也躲不掉被熔化蒸发的命运,变成水蒸气悄无声息地逃走了,却带不走一丝炎热。

当我的视线飘向停车站边上,忽然发现一群保洁工人正在辛勤工作着。他们的脸上满是皱纹,衣服也被汗水湿透了。但他们的脸上个个都笑开了花,仿佛炎热的天气并没有使他们感到一丝的烦躁。

他们那娴熟的动作让我感到担心,他们手握着扫把轻轻扫过地面,带走了垃圾,留下了干净。为什么他们会在在大热天出来扫地呢?扫地可得不到多少工钱。走过那条被他们扫过无数次的小路,看着干净整洁的地面,再看看他们那双粗糙的手,那双经过岁月摧残的手。抬头,那一轮太阳还挂在空中,多么热呀!再看看他们,好似顾不得这大热天,仍不知疲倦地工作着。因常年的风吹日晒,他们的脸成了古铜色。古铜色是最质朴的色彩,那是劳动带给他们的勋章。我才在那站了一小会儿已经汗流浃背,那他们却一点儿反应也没有。听着他们说:“热是热了点,可是为了城市的这份美丽,我们不怕!”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的眼眶中充斥着感动的泪水。

我一步步走在成长的路上,偶而在寂静无人的夜晚回首往事,总能枕着自己曾见过听过的感人的故事而眠。再次一起这群辛勤的清洁工人们总能让我想起他们在炎热的夏日用汗水换来干净的地面,在寒冷的冬日用冷颤换来城市的美丽。

清洁工人们,我为你们点赞!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