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游___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朵朵 (2020-06-09)

Tags:游作文500字 十一 假期

范文简介:十一假期,我们全家去了位于京郊东北的密云雾灵山。(开头扣题,交代了游雾灵山的时间和人物,以及雾灵..

上一篇:我的动物朋友500字作文

下一篇:龟兔赛跑故事新编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四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游___作文500字

十一假期,我们全家去了位于京郊东北的密云雾灵山。(开头扣题,交代了游雾灵山的时间和人物,以及雾灵山的地理位置,引出下文对游览过程的具体叙述。)

在路上,我就感受到雾灵的美了。道路两旁的群山在雾霭的笼罩下,一起一伏,像一幅空灵的水墨画。

一进山口,就看到了雾灵的主峰,它就像一个高大的巨人,挡住了我的去路。其侧峰,也如这位巨人的子孙一样站在周围。(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写出了雾灵山的高大。)这一群大巨人、小巨人的头钻进云雾里,在蓝天的映衬下,既高大,又神秘。

顺着“巨人”的腰,向上攀登。一些不知名的山野小花,在树木的缝隙中,伸出腰肢,展着笑脸。(用拟人修辞手法生动写出了不知名的山野小花的可爱,表达了作者对小花的喜爱之情。)整个山体被绿色的笑、黄色的笑、红色的笑,还有紫色、蓝色、粉色的笑所感染。还有一些“爬墙虎”,叶子通红通红的,紧贴在崖壁上,慢慢地爬成一条笔直的线,勾出了石的轮廓、岩的轮廓、崖的轮廓。

转过一个山脚,一条长长的瀑布飞流而下。流水与巨石击掌,溅起水珠,水珠又腾起成为迷雾。深吸一口空气,心里都像塞满了欢快的色彩一般。一阵风吹来,吹落的枫叶在空中,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落在溪流上,像一叶叶扁舟。(用视觉和感觉写出了雾灵山的美和自己快乐的感受,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水流沿着河谷顺势而下,弯弯曲曲地流到远方,流到我看不到的地方。

虽然我没有爬上雾灵的主峰,但我的心已经到了美的顶峰。雾灵,我看到了你的高大,聆听了你的脆鸣,熟悉了你的气味,迷恋上了你的色彩,体会到了你的神秘与灵秀。没有爬上顶峰,又有什么遗憾呢?(结尾总结全文,表达感受,突出文章主题

作文点评:

在这篇游雾灵山的游记中,作者按自己游览的顺序,向我们介绍了雾灵山的山峰、植物、瀑布美景,并运用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把景物写得栩栩如生。文章语言自然,感受真切,既赞美了雾灵山的美丽景色,也表达了作者对雾灵山的喜爱之情。相信读过这篇文章的人都想到雾灵山去看一看。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