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与孔乙己的对话 作文 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3-10-22)

Tags:与孔乙己的对话 作文800字

范文简介:与孔乙己聊天“欢迎登陆‘跨时空聊天室’,请输入您所需要的聊天对象,电脑将自动问您服务!”电脑荧屏上..

上一篇:练琴日记200字

下一篇:对我深刻影响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与孔乙己的对话 作文 800字

与孔乙己聊天

“欢迎登陆‘跨时空聊天室’,请输入您所需要的聊天对象,电脑将自动问您服务!”电脑荧屏上闪烁着清晰的汉字。

“找谁聊天呢?”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在我脑海里闪过······

“孔乙己 。对,就找孔乙己。”我边敲击键盘,边自言自语。“不知道孔老先生离开咸亨酒店以后,怎么样了。”

“嗒嗒嗒嗒······嘀,连接成功,祝你聊性大发。”

我情绪有点激动。

任:孔先生,吾乃一介小学生。今日有缘相见,望先生不吝赐教。

孔:请别用“之乎者也”这些老套的文字。你应该这么说:How are you , Mrkong ? I’m a mibbel school stu-dent. May talk to yoy ? Doyou under-stand?

任:啊?我不是做梦吧?你不光会说一口流利的白话,连英文也说得那么溜,真令人难以置信。

孔:我呀,鸟枪换炮了!

任:是吗?我可是炮换鸟枪了!

孔:怎么换法?Please tell me!

任:唉!说实在的,我根本不曾有过“炮”,一直都处于“鸟枪”的水准。我每天都被束缚在书本当中,每天都受着父母“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教诲,每天都要让灵魂不停的在“A,B,C”中间荡漾。真累坏了。恐怕连“鸟枪”的水准都不够,还谈什么“炮”哦。

孔:怎么会这样呢?你们不是正在施行素质教育么?情况不会这么糟吧?

任:我们是在施行素质教育,和国家发布了“减负”令,可我们还是不能从题海中抽身上岸啊。唉!我真的要垮了,孔老先生,你说我该怎么办?你是怎么从科举制度中走出来的呢?告诉我你的解脱的秘诀,行么?

孔:我啊?往事不堪回首。当年我离开“咸亨”酒店,奄奄一息地蜷曲在街头一角,是路过的一位医生救了我。他帮我治好了身体的伤病,为我那条被丁举人打折了的腿接上假肢,让我站了起来。同时,他还帮我治好了精神上的“疾病”,让我认识到“考科举,中状元”并不是唯一的出路,鼓励我去做别的事。所以,我也劝你,“上清华,考北大”并不是唯一的出路;你可以充分发挥自得的所长,将来,一样能为社会做出有意义的事情。

任:真的吗?这样做真的行吗?

孔:怎么不行?当时,我听从了救命恩人的建议,拜恩人为师。他认为我的古文底子很好,读古代医术正合适。于是,我跟着师傅云游四海,治病救人,还学会了一身医术。后来我找了个地方开私人诊所,每天上门看病拜师的人数不胜数。不过,我没忘了与时俱进,经常给自己充电,挤时间学习电脑和英文。

任:真的啊?你没骗我吧?

孔:怎么会呢?再怎么说,现在的你与曾经的我也算同病相怜,我帮你还来不及呢,怎么会骗你呀!

任:可惜我身陷应试教育的苦海中,无力自拔呀!

孔:别这么悲观。我说过,只要你选择了合适自己的路,顽强的走下去,就一定会成功的,要相信自己,加油!呦,有患者来访,我该下去了。OK?Bye!

任:谢谢您的开导鼓励。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我一定努力,也一定会成功的。您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我也该下了,下次再聊。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