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致《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的一封信】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7-21)

Tags:《三国演义》 作者 罗贯中 封信

范文简介:致《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书 罗爷爷: 余常翻阅汝之作《三国演义》,余与爷爷相差六百年有余,爷爷不知..

上一篇:写给《梦溪笔谈》著者沈括的信

下一篇:作文:读《绿屋的安妮》有感 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致《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的一封信

致《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书

罗爷爷:

余常翻阅汝之作《三国演义》,余与爷爷相差六百年有余,爷爷不知今有大变,已普及白话文,然余写书予爷爷,故用文言文,余之古敝,望爷爷莫怪也。

恕吾直言,汝大作虽文笔优,言流畅,情跌伏,扣心弦,但大作拥刘贬曹,余不满也。爷爷拥刘,余无异议,然爷爷贬曹,大损曹将军之英明,汝何能辱曹公?曹公善用人,且旷达开明,爷爷竟称之为奸;曹公才能出众、行事谨慎,爷爷竟称之为多疑善妒,心胸狭隘。然余为尔虞我诈乃兵家常事,爷爷敢言诸葛孔明未尝兵诈乎?然余不认为曹公大奸大恶,曹公励精图治,背小义成大义,爱民有加,乃乱世之明君,若曹公得天下,或废苛法行仁政。

爷爷之扬孔明,大智近妖乎,余以为孔明诚智,然其智乃人之才智,非神也。余以为周瑜之才智,不逊于孔明,余以为真赢家乃周瑜而非孔明也,周将军才华横溢,精炼老到,乃赤壁之战指挥者,而孔明乃参与者。然爷爷辱曹公贬周瑜,余盛怒也。周将军气质高贵,气度恢弘,而爷爷称之为心胸狭隘、嫉贤妒能?周将军因病而死,而爷爷竟曰被孔明气死哉?

余乃中学生,不及爷爷之博才,余乃性情之人,见爷爷辱曹公贬周瑜,极为不悦,故作拙文,并无谩骂之意,只抒余心中之慨。

                     李心写于公元2012年7月21日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