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幸福是灵魂的一种香味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1-06-17)

Tags:幸福 灵魂 香味

范文简介:幸福是灵魂的一种香味文   在所有关于幸福这一人生重大命题的描述中,我最喜欢的是罗曼.罗兰说的:“..

上一篇:作文 妈妈做饭我是他的小帮手

下一篇: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幸福是灵魂的一种香味文

幸福是灵魂的一种香味文
  在所有关于幸福这一人生重大命题的描述中,我最喜欢的是罗曼.罗兰说的:“幸福是灵魂的一种香味。”是关于幸福的一种诗意的表达,如果人生真是“象诗一样的栖居”,也就不失为一种幸福了。我想这大概也多是具有浪漫主义情怀的艺术家们的幸福观。
  持“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放下”这种观点的,大多会在僧家和道家。佛说:色相是幻,人间无常,唯有看得破,放得下,才是幸福。
  还有位哲人曾言,幸福的生活有三个不可缺的因素:有希望、有事做、能爱人。
  有人认为,所谓幸福,一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二是与自己喜爱的人在一起。
有人认为,得到自己需求的东西就是幸福。
有人还说过,人生的终极目标就是追求幸福。
  幸福,确实是人生的一个重大论题。但说到幸福,确实也是一个抽象的、宽泛而意义含混的意象。古今中外,无数的哲学家、文学家的论述也是见仁见智。上至达官贵人,下到黎民百姓,对幸福的解读更是“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的知解。所以周国平在一篇散文《幸福的悖论》开篇第一句就说:把幸福作为研究课题是一件冒险的事。因为哲学家们提出过种种幸福论,可以担保的是,没有一种能够为多数人所接受。他说:几乎所有人都把自己向往而不可得的境界称作“幸福”。
  以前就看过毕淑敏在“百家讲坛”关于幸福话题的讲座——破解幸福密码。而毕淑敏在这之前面对百家讲坛的四次邀请,前三次也是拒绝,也不肯“轻易说幸福”。
  “我希望在有限的生命中,和更多的人分享快乐和思考,这就是我写作最原始的动力”,也是促成毕淑敏这组讲座与观众见面殊途同归的缘由。毕淑敏在讲座中详尽地阐释了幸福这个话题。她最喜欢的关于幸福一词的阐释是这样的:幸福是“一种持续时间较长的对生活的满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乐趣并自然而然地希望持续久远的愉快心情。”她说:幸福是灵魂的工程,生活本身的目的就是获得幸福,追求幸福让众生殊途同归;幸福不是金钱,幸福不是长寿,幸福不是科技,幸福不是多子多孙;幸福来自于内心,幸福是一种情绪,幸福是一种感觉;生活中也不缺少幸福,只是缺少发现幸福的眼睛;生活本身没有意义,所以我们要让它变得有点意义,生活本身并不幸福,所以我们要幸福的生活。毕淑敏说,自己也曾经是“幸福盲”,从自己父母双亲临终前都说自己是幸福的而受到震憾,因而她说:“我开始审视自己对于幸福的把握和感知,我训练自己对于幸福的敏感和享受,我像一个自幼被封闭在黑暗中的人,学习如何走出洞穴,在七彩的光线下试着辨析青草和鲜花,朗月和白云。”所以要“留一点时间给自己,留一点当下的幸福给自己。”
  “你的第一责任是使你自己幸福。你自己幸福,你也就能使别人幸福。幸福的人,但愿在自己周围只看到幸福的人。”德国哲学家费尔巴哈这样认为。
  这些都是我在书本上看来的一些大师们的幸福观,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权威性。那天,我去下乡,一位农民对幸福的感受却实实在在的震憾了我。我们去一个辖区较边远的山区村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碰到几位当地村中的农民在社区居委会,应该是刚吃完中午饭正坐在桌子边闲聊。走访农户,与村中农民座谈,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生活现状,也是我们开展调研活动的一个主要内容,这确是个难得的机会。于是我们搬了几个小凳子,坐下来和他们话起“桑麻”来。一位老农触动我心灵的话就是这个时候说的:“现在过日子么是不愁了。就说我家吧,那,他就是我儿子(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也在这堆人里),还有孩子他妈三口人,我们养了一塘鱼,在..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