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端午怀平】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1-06-05)

Tags:端午 怀平

范文简介:       屈原先生拜上: 滔滔的黄河水曾激起多少英雄豪杰,悠悠的华夏文明亦运载一时骚人。尊敬的..

上一篇:端午节的一天

下一篇:端午情节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端午怀平

屈原先生拜上:
    滔滔的黄河水曾激起多少英雄豪杰,悠悠的华夏文明亦运载一时骚人。尊敬的屈原先生,晚辈向您拜首,愿君安康。
    噫!君不见先生怀抱高才世无双,为何不能治国保家邦?君不见先生鞠躬尽瘁死无憾,为何落得一世英名付汪洋?为什么小人无才却居庙堂之上?为什么大贤无辜却弃江湖之远?君王无道,为何还能称君王?举目看,天地去黄,人也苍苍……先生您家在何方?归宿在何方?
    哀哉!也罢!先生您莫伤心,休痛苦,这是您的不幸,是您的命运。
    众人皆醉唯我独醒,举世皆浊唯我独清!先生,您应该保持您的高洁,坚定您的信仰,这才是您的本性——一朵淤泥中的莲花,香远益清。
    大丈夫抱旷世奇才,却难遇贤主;无能之辈却当朝掌事。上天!这公在何处,理在何方?
    眼见着堂堂楚国被人欺,眼见着锦绣河山遭蹂躏,先生,您心中虽有千言,奈身在朝外,终究难以诉讼。奸臣当道,眼看着一场卖国的阴谋在萌生,先生您的上谏却只赢得牢狱深窗,被贬四方。
    千种困难,万般无助。您惟有呼风号雨,您只有命令风,希望他能把层层乌云都吹开;您只有命令雨,只求他能洗去人间的浑浊;您号令雷,但愿能惊醒沉睡的庸人;您号令电,让他把一切的黑暗,一切的不平都毁灭,毁灭!
    风猛烈地刮,只能刮伤您的心;雨不停地打,打不断您的脊梁;那雷,那电,是在惊醒梦中人,还是在为他们助威呐喊?噢,神灵,神灵究竟何在?泥塑木雕,高高在上,曾享受多少人间香火,但到这一刻,有谁能挺身而出,有谁来替忠良作主?
    滚滚的汨罗江水,波震天地,在狂风之下卷起千丈波浪,白光闪闪,直劈九天。它正在与狂风斗争,它正在反抗,反抗这种暴力,它不堪肆虐,它要争取,争取它应有的光明,应有的权利。也许,也只有它,能和先生产生共鸣,这引起了您的向往,您的追求。
    于是您奋力一跳,跳过生与死的边界,跳过光明和黑暗,正义与邪恶的边界。这一霎那,只见天翻腾,地崩裂,江河逆流,时光倒转。这是多么伟大的壮举,只惊得鬼哭神嚎,只惊得风云变色。
    先生,您不想玉堂金与富贵,只求得高山流水遇知音。终于,您终于找到归宿了,终于和它化为一体了。质本洁来还洁去,休教污泥掩风流。
    汨罗江依然滔滔东逝,依然在狂风下卷起千丈波浪。它依旧在拼搏,依旧在反抗。然而它已经拥有了一颗忠臣之心。一颗能为民请命的爱国之士之心。
    回首先生往事,泪如雨下。先生有经天纬地之才,盖人一等之略,神出鬼没之策,包罗万象之机。然一切皆付诸东流。愿先生勿苦也,后人定铭记先生遗德,光先生遗志。但愿先生九泉之下可瞑目矣。
    「思考」
    从这些作者饱含深情的文字中,你对屈原一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从中感受到了某种触及内心的力量。静下心来,仔细聆听,认真想想,能否写一篇与屈原有关的文章呢 端午节,端午怀平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