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端午节包粽子作文4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陈玺 (2023-03-16)

Tags:端午节作文 包粽子

范文简介:端午节快要到了,吃粽子、划龙舟、插艾叶都是我国过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我家也不例外,姑奶奶早就买好了粽叶,我也想跟着学包一些粽子。为了纪..

上一篇:课间十分钟看图写话

下一篇:这儿真美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三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400字

端午节快要到了,吃粽子、划龙舟、插艾叶都是我国过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我家也不例外,姑奶奶早就买好了粽叶,我也想跟着学包一些粽子。

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我想亲手包几个粽子。可是我一个也不会包,该怎么办呢?我想着自己先摸索,说不定包着包着就会了呢!我先拿起几个粽叶包了起来,可是越包越糟,我的陷放的太多了,包好的粽子干瘪瘪的,孔很多,里面的陷都漏出来了。我正郁闷时突然想到:对呀,姑奶奶不是会包粽子嘛,我偷偷地看她做,跟着学不就行了。说干就干,我在门后偷偷地看姑奶奶包粽子。只见姑奶奶将四张粽叶重叠依次错开,弯成一个圆锥体,放好糯米和馅,将粽叶一折,封住口,又用绳子围了几圈,再用粽针一穿,一个精美的三角形粽子就包成了。

原来包粽子这么简单呀!依葫芦画瓢,我学着姑奶奶的样子先把四张粽叶重叠排好,然后放好馅,再把粽针一穿,一个小粽子就包好了。这个粽子精美别致,是我现在包得最好的粽子,姑奶奶直夸我是包粽子小能手。

通过这次包粽子,我更深切体会到我们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这真是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