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爷爷家的鱼塘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简之 (2022-10-21)

Tags:爷爷家 鱼塘 秘密乐园

范文简介: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秘密乐园,我的乐园就是爷爷家的鱼塘。江南的乡村,“舍前舍后养鱼塘,溪北溪南打稻场”,爷爷的老房子后面就有一个小鱼塘..

上一篇:推荐一个好地方作文800字

下一篇:小小动物园作文400字以上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四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爷爷家的鱼塘作文500字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秘密乐园,我的乐园就是爷爷家的鱼塘。

江南的乡村,“舍前舍后养鱼塘,溪北溪南打稻场”,爷爷的老房子后面就有一个小鱼塘。鱼塘的四周种着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四季常绿。春天,塘水绿得好像一块翡翠,又好像一面晶莹的镜子,周围的花草树木倒映在上面。长在大树旁边的小草,像一个个小孩依偎着妈妈;而树呢,把碧绿的叶子当作鱼饵,把长长的枝条当作钓线,在那儿悠然垂钓呢!夏天,雨点打在水面上,叮咚叮咚,像在唱着欢乐的歌儿,小鱼在池塘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冬天的鱼塘变得寂静了,只有松树和竹子陪伴它。

放假的时候,我经常跟爷爷来鱼塘钓鱼。我们找一个阴凉处坐下来,爷爷熟练地把蚯蚓挂在鱼钩上,用力把钓线甩向鱼塘,静静地等待鱼儿上钩。当看到浮漂儿晃动时,我知道鱼儿上钩了。爷爷轻轻一拉,一条银色的鱼挂在钩上。我也学着爷爷的样子,一甩一拉,感受钓鱼的乐趣。还记得我钓到人生中的第一条鱼时,那既紧张又激动的心情,真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大多数时候,我有点像“小猫钓鱼”,一会儿去抓蝴蝶,一会儿去玩泥巴,一会儿折下根柳条编成花环。我还喜欢在鱼塘边玩水,水枪里灌满了水,跟爷爷打水仗。钓完鱼,我们还不忘在旁边的地里摘些蔬菜回家。每次来到鱼塘我都不想离开,想待得更久一点。

我要在鱼塘里种些荷花,看“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日风光;我要在鱼塘里钓鱼,过“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

爷爷家的鱼塘是我永远的乐园!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