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弘扬南梁精神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雨泽 (2021-04-21 12:02:54)

Tags:南梁精神 弘扬 伟大 精神

范文简介: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光辉的实践需要不竭的动力。为响应***总书记“要让红色基因代代传”及县关工委开展“党史国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号召,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前往南梁全国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讲解员阿姨为我们介绍了***先辈为推翻帝国主义、封建..

上一篇:

下一篇:我心中的祖国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弘扬南梁精神作文800字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光辉的实践需要不竭的动力。为响应***总书记“要让红色基因代代传”及县关工委开展“党史国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号召,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前往南梁全国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讲解员阿姨为我们介绍了***先辈为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浴血奋战,他们光辉的事迹和坚定的信仰震撼了我的心灵,激励了我的信念。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讲解员阿姨用抑扬顿挫的语调为我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陕甘边***根据地历史地位的形成,我们瞻仰了南梁***烈士纪念碑、南梁***纪念馆、抗大七分校及军民大生产纪念馆。这让我对陕甘边***根据地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坚守信念是南梁精神的核心。陕甘边***斗争史是一部坚守***理想信念的奋斗史,面对数十次武装暴动和兵运斗争的失败,***先辈百折不挠、矢志不渝、前赴后继,最终迎来胜利曙光。这种坚守信念的精神时刻提醒和激励着我们后来的人,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学习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敢面对崎岖坎坷,不要轻言放弃;顾全大局是南梁精神的特质。在创建陕甘边***根据地的过程中,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先辈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和***大局观,从不考虑个人名利,使陕甘边区和红军始终保持着坚强的领导,为长征中的党中央和各路红军提供了落脚点,为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提供了出发点,而陕甘边***根据地也成为第二次国内***战争后期我党“硕果仅存”的***根据地。这种无私奉献的作风深深地教育了我们,在今后的人生中,我要以此为榜样,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一定要热爱祖国和拥护中国***,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而热爱祖国不仅仅是对祖国的一种深厚感情,它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要想跟上时代的步伐,就得要求自己要符合国家栋梁的基本条件。我们要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在南梁精神的指引下,为祖国的明天贡献力量,我们应该以这种精神为榜样,把自己和祖国紧密地联系起来,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