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初二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吴潼宇 (2020-12-17)

Tags:书香伴我成长 书香 伴我成长

范文简介:与你如遇知音,终成莫逆。——题记岁月交织,云卷云舒。在时间的长河里,我慢慢成长,由一个稚嫩无知的娃娃,长成了一个热爱书卷的少年。我遇..

上一篇:成长路上感恩有你作文800字

下一篇:你是我的牵挂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初二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与你如遇知音,终成莫逆。——题记

岁月交织,云卷云舒。在时间的长河里,我慢慢成长,由一个稚嫩无知的娃娃,长成了一个热爱书卷的少年。我遇到书,就如遇到知音,终成莫逆。与书结缘,一生受益。

书香,带我穿越时空的隧道,去触碰历史的温度。

《史记》中,我看见了楚汉之争的刀光剑影,楚霸王自刎乌江的悲壮惨烈,汉高祖精于权术的手腕与智慧;《唐书》中,我看见了开元盛世背后局势的风云诡谲,一棵参天大树如何根基腐朽招致安史之乱;《明史》中,我看见了明代皇帝中的一群“奇葩”,正德皇帝喜欢斗蟋蟀、精通木匠活,万历皇帝沉迷炼丹、数十年不上朝。一个个迷人的历史故事背后,有数不尽令人不胜唏嘘、掩卷沉思的话题。阅读,带着我谛听那历史的清音,不忘民族存亡的血泪教训。

书香,带我走上光明的道路,去认清生命的坚强。

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保尔在***的艰难困苦中战胜了敌人,也战胜了自己。他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敢于战胜任何艰苦困难,最终创造出了奇迹,成长为钢铁战士。这其中蕴含的人生真谛,让我不再畏惧困难,坚强接受现实,继续努力拼搏。书中如此迷人的人性之美、人格之美,令我着迷、伴我成长。

书香,带我驶过悲伤的苦海,去感受生命的美好。

在《我与地坛》中,我看到了一个终日坐在轮椅上的普通人,他在幽静的地坛里面寻找蟋蟀、寻找阳光,不停地寻找活着的勇气,以写作为双腿,将自己的苦难人生重新走出了精彩。在宋词唐诗中,我读到了无数诗人历经苦难后的自我振作,我听到苏东坡竹杖芒鞋“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我听到易安居士浅斟低唱“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我到听李太白醉里狂吼“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阅读,像是一个自带光芒的星系,书香中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情,是暗夜中划过天空的流星,炫目而让我迷醉。

书香伴我成长,是习惯,也是今生的缘分!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