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1000字以上】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侯钰颖 (2020-11-11)

Tags:红星照耀中国 初中读后感1000字

范文简介:博览穷书,回味无穷。再度回神,已浸书中。——题记读红色经典,品红军魅力。一度不爱阅读红色书籍的我在老师的带领下也重拾起《红星照耀中国..

上一篇:三国演义故事新编作文600字

下一篇:《红星照耀中国》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1000字以上

博览穷书,回味无穷。再度回神,已浸书中。

——题记

读红色经典,品红军魅力。一度不爱阅读红色书籍的我在老师的带领下也重拾起《红星照耀中国》,津津乐道地读着,也许是因为这本书的细节描写入微、出神;也许是由于自己对中国过去屈辱历史的顽强抵抗的好奇;也许是处于它别具一格的美国作家,总而言之,这本书在我看来更像是一根魔法手杖,将我们穿越至民国,去追溯中国***的英勇历史……

起初阅读这本书可以很直接的说是被它的封面完全吸引住了,纯红色的封面上印着“RED STAR OVER CHINA”四个大英文字母,吹着号角的红军展示映入眼帘,不禁使人有一种想要继续翻读下去的欲望。

一篇出自作者埃德加.斯诺的序言,道出了这本书的灵魂之所在“去探索中国***(一个奇迹的存在)的未解之谜。”

全书以时间为线索,客观真实地讲述了红军的状况,***伟大的***领导人民红色中国的英勇事迹——长征。作者细腻的笔触、独到的见闻,将苏区的真实景象描摹于人们的脑海中,但始终另我赞叹不绝的却是埃德加.斯诺细致入微的人物刻画其细腻的笔触,写到了几乎所有的红军将领。气度恢弘,学识渊博的毛泽东;温文尔雅、谈吐不凡的周恩来;健壮如虎、疾恶如仇的贺龙;德高望重、老态龙钟的徐特立;信仰坚定、热情真诚的徐海东……

读一本好书,爱一本书,书中一些感人肺腑的片段,惹数人落泪连连,另我记忆犹新的还莫数埃德加.斯诺笔下朝气勃发对中国***充满生气与希望的小红军战士们了。据作者采访,他们大都是十五六岁的孩子,与我的年龄相仿,但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出自孩童却胜于孩童的荧光,闪耀着、燃烧着,我记得书中有这么一段话,大概意思是作者不小心冒犯到了“红小鬼”,我称呼他们为“喂”,李克农见状,扯着斯诺的袖子说道:“你可以叫他‘小鬼’或者可以叫他‘同志’。这些孩子是先锋队队员,他们是***者,所以自愿到这里来帮忙,他们不是佣仆,他们是未来的红军战士。”当时读到这一段时,我的心头不禁一颤,我看到***对于每个个体的敬重,他们弥高的品格历历在目,这也是红军最终可以坚持走下去的根本原因。这本书精彩在于作者真实的记录,红军们艰苦的长征旅途,感动着全国上下,众多的人民群众。他们翻山越岭,不畏艰险,爬累了歇息一会就再咬咬牙继续上路,赤脚踏在冰冷的雪地里,爬饿了,就吃一些路边的野草,青稞这种坚硬的东西在红军眼里都如同珍宝一样,因为其之坚固,红军就将青稞先由马吃过后,在他们排出的粪便中去寻找青稞磨成的粉。在如今吃穿无忧的时代中,长征在我们眼里简直如神话盘古开天辟地般不可思议。

读红色经典感长征精神。《红星照耀中国》如同一颗永恒的明珠,屹立于每一位爱国铭史、人士之中,永远,永远,直至灵魂深处……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