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手工制作贺卡的步骤】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熊顾焯 (2020-10-09)

Tags:手工制作 制作贺卡 步骤 讲解 贺卡

范文简介:每逢过节或亲人、朋友生日时,大家是不是很想亲手做礼物送给他们呢?因为亲手做的会更能代表心意,我比..

上一篇:秋天的景色作文400字

下一篇:初中回忆我的奶奶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手工制作贺卡的步骤

每逢过节或亲人、朋友生日时,大家是不是很想亲手做礼物送给他们呢?因为亲手做的会更能代表心意,我比较推荐的是制作贺卡。接下来,我来教大家做一张精美的贺卡,步聚如下:

第一步:先拿一张长约15cm,宽为14cm的白色卡纸,在上面画一些自己喜欢的图案,比如爱心、气球、云朵……,而我本次制作的贺卡画得则是彩虹、云朵、爱心与年龄数字图案。

第二步:依次将各个图案涂上色,云朵涂天蓝色,彩虹涂不同的颜色,爱心涂深红色,年龄数字涂黄色。

第三步:将涂满色的图形连体剪下来,再将它的背面涂上胶水,贴到另一张与图案大小差不多的卡纸上,为什么不直接贴在贺卡的封面上呢?因为这样能更相称,做底色的卡纸可以是自己喜欢的颜色,但最好用喜庆的颜色。

第四步:选择另一张彩色卡纸做封面,长约22cm,宽约19cm,我选的是淡黄色,中间对折,将第三步贴好图案的背面涂上胶水,保持上下,左右对称地贴至这张淡黄色的卡纸上,按平,贺卡就完成了一大半。

第五步:如果想让贺卡合起来不松,我们可以帮它做一个简易的锁,先在封面卡纸的右边内侧贴一张长约2cm,宽约1.5cm的卡纸,把它当成栓,再在封面卡纸的左内侧剪长约2cm,宽约1.5cm的空洞,让锁栓插进去,如果不够紧,可以在空洞的外侧旁贴一张小卡纸,但是只能贴一半,这能把锁栓卡紧。

第六步:也就是最后一步,在贺卡上写上祝某某生日快乐或节日快乐,就大功告成了!

是不是很简单呢?那么,各位朋友可以找材料来亲自尝试制作了,下次再见!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