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关于蒙汉情深的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朱奕晗 (2020-09-28)

Tags:蒙汉情深 少数民族 团结

范文简介:太阳已经偏西,它涨红了脸,好似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微风轻拂着一望无际的草原,小草起舞翩跹,大牛时而..

上一篇:五年级作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8..

下一篇: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关于蒙汉情深的作文800字

太阳已经偏西,它涨红了脸,好似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微风轻拂着一望无际的草原,小草起舞翩跹,大牛时而发出“哞哞”声,似乎在呼唤小牛,羊群不再随意走动,它们蹲在地上,用羡慕的眼光,注视着蒙汉两族人狂欢。

每一次相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趟“蒙汉情”列车来得刚刚好,去的太匆忙,还未来得及细细回味就要分别了。蒙古主人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怎么也不放开:“这就要走了,再欣赏几天我们大草原的风景吧。”我的眼睛开始模糊,眼泪在瞳孔里打转:“我们也不舍,可是没办法呀,我们得走了,咱们还会再次相见的。”主人无奈地松开了紧握的手,真诚地微笑着:“草原的胸怀永远为你们敞开。”“嗯”我撇开脸把眼泪偷偷地擦了,由衷地道谢:“感谢你们的热情款待!”主人拍了拍我的肩:“我希望蒙汉友情之树常青”。“一定,蒙汉友情之树会越来越枝繁叶茂的”我坚定的点点头,“再见”主人向我道别,我也向主人道了别,头也不回迅速地上了车,车上我忍不住把头探出车窗,蒙古同胞的手在风中有力地挥个不停,他们的身影在夕阳的余辉中渐渐模糊,最后在我的视野中消失……

相见时难别亦难,我虽然离开了草原,但我不舍的心一直在草原的上空盘旋,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别离,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到了他们;而是遇到了他们,我才拥有了这段美好的时光。顿时,我脑海里呈现出草原的风土人情,蒙古同胞们的那抹微笑,顷刻旖旎,刹那热情,凝住成记忆里一道别样的风景。耳畔想起了《朋友》这首歌:“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我的车渐行渐远。

草原上,阳光把西边的山丘染上了金色,被渲染的晚霞映照在草原上,一片淡黄、一片浅绿、一片红白相间的小花,凝成一片,恍若手执笔墨的画家打翻了调色盘,好似魔术师挥动着魔法棒,变成了一幅柔媚的画卷。牛羊渐渐变少了……真是蒙汉情深何忍别,天涯碧草化斜阳啊!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